奇異果營養密度高 但這4種禁忌要注意(視頻)

發表:2018-08-17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原創視頻/影片:暖暖)

奇異果營養密度高,食用一顆100克的奇異果,可獲得93毫克的維生素C,幾乎滿足一日所需,所以有「水果之王」的美名。

挑選水果時要挑營養密度高的,對人體健康最好。根據美國農業部2011年公布的水果營養資料顯示,常見水果的營養密度排行榜,前三名皆為奇異果家族,分別是新品種「圓頭」黃金奇異果、黃金奇異果,以及綠色奇異果。

在最新營養密度的調查公式中,以對人體重要的17種營養素來做評比,包括:蛋白質、膳食纖維、鈣、鐵、鎂、鉀、鋅、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A及維生素E,以及菸鹼素、泛酸、與葉酸。

以蘋果為例,一顆蘋果的營養密度值是1.8,而「圓頭」黃金奇異果的營養密度值達到15.6,足足是蘋果的8倍之多。

奇異果之所以名列營養密度排行榜之冠,主要來自於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膳食纖維、葉酸與維生素E。奇異果適度食用不但有助美白,還有促進腸胃蠕動與改善便秘的效果。

吃奇異果的5大好處

奇異果營養密度高,經常食用對人體有很多好處。
奇異果營養密度高,經常食用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降血壓

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鉀,有助於維持體內電解質的平衡,並改善身體的血液循環,預防血栓的形成。

2、預防癌症

根據臺灣癌症基金會指出,奇異果中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還能阻斷致癌因子「亞硝酸胺」的形成,有助於預防胃癌、食道癌以及大腸癌上門。

3、防止便秘

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的困擾。

4、養顏美容

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有E,是很強的抗氧化劑,能幫助細胞對抗自由基的破壞,延緩肌膚老化。

5、適合糖尿病者食用

奇異果屬於高纖、升糖指數低的水果,對於需要做體重管理、糖尿病人來說,是很好的選擇。

4種人吃奇異果要小心

奇異果營養密度高,但有4種禁忌要注意。
奇異果營養密度高,但有4種禁忌要注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5歲以下小孩或有過敏體質者

5歲以下小孩或有過敏體質的人,盡可能避免食用奇異果;如果真想嘗試滋味,第一次食用時,從少量吃起,並觀察1到2小時無任何反應後再吃。

2、脾胃虛寒者

奇異果屬寒性,脾胃虛寒的人盡量少吃寒性的食物,吃太多會容易拉肚子,要注意攝取量,不宜一次吃太多。

3、腎臟病患者

因奇異果內鉀含量高,腎臟病患者如果需要限鉀,應避免食用奇異果。

4、出血性疾病患者

身體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要減少吃奇異果,因為奇異果可能會造成抗凝血的狀況,會影響血液凝結,影響藥效。

綠色奇異果和黃色奇異果如何選?

綠色奇異果比黃金奇異果多1倍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便,改善便秘、維生素A也是黃金奇異果的1倍,想要顧眼,不妨選擇綠色奇異果吃。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