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過問 95歲前警納粹集中營警衛被遣返(圖)

發表:2018-08-22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過問 95歲前警納粹集中營警衛被遣返
這張照片拍攝於2016年12月2日,位於波蘭的奧斯威辛,展示了前德國納粹集中營的內部視圖。集中營的毒氣室和火葬場廢墟見證了納粹德國在該營地殺害了大約110萬人,其中大多數是猶太人。1940年,德國在佔領波蘭後,在南部城市奧斯威辛建造了這座人間地獄。(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國務卿蓬佩奧的過問之下,經過德國政府的特許,一名前納粹集中營警衛亞基夫.帕利傑(Jakiv Palij)被遣返至德國。

據法蘭克福匯報報導,週二(8月21日)早上,95歲的帕利傑乘坐軍用飛機抵達杜塞爾多夫機場(Düsseldorf Airport)。他被救護車帶到明斯特蘭(Münsterland)地區的養老院。

這件事發生在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訪問波蘭的前奧斯威辛集中營之後的一天。根據外交部的一份聲明,馬斯表示,對帕利傑的遣返發出了明確的信號——德國的道德責任。

幾十年來,帕利傑案一直是美國和德國政府之間複雜的法律和外交談判的主題。帕利傑1923年出生於波蘭,他於1941年在納粹佔領的波蘭東南部的Trawniki集中營接受了納粹特警部隊(SS)的訓練。納粹特警部隊,由希特勒於1925年作為個人保鏢成立,是提供安全保衛的部隊(包括蓋世太保),並管理集中營。

帕利傑從未成為德國公民,他於1949年作為戰爭難民移民到美國,並在1957年入籍美國。但在2003年,紐約一名聯邦法官剝奪了他的公民身份,理由是他隱瞞了在奴隸勞改營擔任警衛的工作經歷。

根據德國外交部的說法,美國在2004年發布了驅逐令,但他從未被驅逐出境,「美國一直迫切要求帕利傑返回德國。美國的行政官員、參議員、國會議員和猶太社區代表強調,給罪惡納粹政權效力的人不應該在他們挑選的國家——美國安度晚年。」

美國大使理查德.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打破了僵局,他表示川普總統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曾要求他「將帕利傑從美國遣返作為首要任務」。

大使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格雷內爾大使堅持不懈地讓所遇到的每一位高級官員的認知此事,推動了新任德國政府官員的行動。」遣返帕利傑的決定是因為英國財政大臣們、德國外交部長馬斯,以及德國內政、建築和社區部長澤霍費爾(Horst Lorenz Seehofer)的政治意願和堅定承諾。聲明說,「我們感謝他們為幫助大屠殺受害者及其家人,又邁出了一步。」

德國唯一的「納粹獵人」辦公室——德國國家社會主義犯罪調查中央司法辦公室的檢察官隆美爾(Jens Rommel)說,還沒有足夠證據對帕利傑進行指控。

美國似乎在2003年已經確定了帕利傑曾經擔任的角色。美國司法部在當年的一份聲明中說,在1943年11月3日和4日,一場殘酷的殺戮事件中,Trawniki集中營的所有囚犯,約6000名猶太平民被殺害。

羅斯法官還發現,1944年3月之前,帕利傑任職的部門對波蘭平民和其他人實施了無數暴行。司法部的聲明稱。「當帕利傑在1949年向美國申請移民簽證時,法官認為,他謊稱他在其父親的農場工作,但實際上他在德國為納粹服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