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E簽證為創業者提供了一條移民之路(圖)

發表:2018-08-22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護照
澳洲護照(攝影:曉行)

【看中國2018年8月22日訊】澳洲企業家簽證(The Entrepreneur Visa)第一次被提出是在2015年的12月,是由譚保總理作為創新政策的一部分宣布出來的,主要用於允許有創新主意的外國人、以及支持將創新理念商業化的投資者在澳洲的商業投資成功之後,可申請永久留在澳洲的簽證。

澳洲政府宣布2016年9月10日起,實施新的188E類企業家簽證(The Entrepreneur Visa–Subclass 188E)!一眼望去,188E簽證看似條件很低、沒有經商背景限制、沒有家庭淨資產要求,只需要語言和獲得相關澳洲投資即可,但事實上,並非那麼簡單。

188E簽證主要要求:

1、主申請人年齡為55歲以下,或者獲得州/領地政府對年齡限制的豁免;

2、獲得州/領地政府提名;

3、英文達到能力英語水平,即等同於雅思四項6分(或託福、PTE、OET及CAE);

4、關於將要從事的澳洲創業項目,有完整的商業計畫;

5、根據已經獲得的投資協議,將有資格至少獲得20萬澳元的資金,用於在澳洲創辦/經營合規創業企業。且根據相應投資協議,至少10%的投資額將於經營活動開始後12個月內注入此企業。這20萬澳元資金的來源,可以為下列一個、或多個投資方:聯邦政府機構;州/領地政府;政府資助的研究機構;風險資本有限合夥公司;或早期風險資本有限合夥公司;以及42所澳大利亞大學之一;申請人須持有該創業企業至少30%的股權;

6、相關商業計畫書。

滿足條件的第三方投資人在澳洲的資金機構侷限於以下:

州和地區政府State and Territory Governments;

英聯邦機構Commonwealth agencies;

公開資助研究機構Publicly Funded Research Organisations;

註冊為創業投資有限夥伴關係(VCLP)或早期階段投資有限夥伴關係(ESVCLP)的投資者Investors registered as aVenture Capital Limited Partnerships(VCLP)or Early Stage Venture Capital Limited Partnerships(ESVCLP)。

這其中,與住宅房產、勞工雇佣、購買現有生意和連鎖生意的都不能算。

此外,如果仔細看一下188E的投資要求,就會發現:澳大利亞移民局對於該簽證的投資行業存在非常嚴格的限制,比如房地產業、金融、保險、基建、風險投資,以及勞工雇佣等多個業務領域,都是禁止移民進入的。同時,申請人也不能直接購買澳大利亞現有的生意,加盟和連鎖經營都是不允許的。

在獲得188E類臨時居住簽證後,4年之內,如滿足條件,則可以申請888E類永居簽證,要求如下:

持有188E簽證滿四年,並且四年內累計在澳居住滿兩年;

申請人持有188E簽證期間,在澳經營的創業項目總體成功;

判斷創業項目成功與否的標準,包括、但不限於:

雇佣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項目投資規模和性質;

項目的年營業額。

簽證難點

VCLP:

對於絕大多數中國申請人來講,在合資格第三方投資人的方面入手的話,幾乎只有VCLP或者ESVCLP這一條路可走。如何尋找VCLP、VCLP是否願意投資、投資條件如何等等……將是關鍵中的關鍵;

商業計畫書:

188E簽證申請人必須提供一份充分準備的、獲得移民局接受的詳細商業計畫書。商業計畫書中必須詳細說明:申請人投資的企業為何屬於創新企業、包括獲得的VCLP資金在內的所有款項將如何安排、未來預計的商業化進程等等。

移民律師:

只有具備商業背景、通曉投資法律、熟悉移民途徑的律師,方可處理這類高難度移民簽證。188E是一個投資、創業、移民多方位結合的簽證,看似一馬平川,實則荊棘滿佈,處理人需要具備相關的功底和經驗。

 

 

Stanley Chan澳洲移民及法律諮詢

Melbourne Office墨爾本辦公室:Suite 4,48 Rutland Road,Box Hill,VIC 3128 Australia

諮詢電話:+61 38833 7288

Email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来源:澳洲生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