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輕政黨成員 在內地遭國安拷問過程曝光(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8-28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成立的政黨香港眾志。圖為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
2016年成立的政黨香港眾志。圖為(左起)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圖片來源:香港眾志FB)

【看中國2018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2016年成立的年輕政黨香港眾志,日前披露該黨2名成員曾在內地被國安強行帶走、以及被逼戴測謊機、坐上「拷問椅」逼供的經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其中1人已經決定退出政黨,相信未來香港民主抗爭的路途將更加艱難。

《蘋果日報》報導,香港眾志27日召開記者會,披露2名成員在內地被國安強行帶走的經過。其中成員A是在今年3月26日、傍晚6時在深圳高鐵站被10名國安包圍,然後強行帶走至派出所。在派出所中,成員A被要求坐上「拷問椅」,國安先後盤問其加入眾志的日期、原因、以及職務,又要求其寫下成員名單、受薪職員名單、「有否出席10.1抗議」等。事後國安威脅成員A不得向人透露盤問經過,由要求在保證書打指紋作實。成員A在晚上9時獲准離開。

另一名成員B是眾志的義工、只曾參與義務活動。是在今年8月17日晚上8時半,在廣州火車站月台被多名國安攔截。當時國安從多架七人車走出來,聲稱「有人舉報你在大陸搞事」,就把B的手機沒收,並帶到廣州流花賓館一個房間非法扣留。國安在現場設置錄影、又在B手上戴上類似測謊機儀器,隨後盤問其加入學民思潮和香港眾志經過。B又被要求寫下成員名單、受薪職員名單,「有否出席10.1抗議」。

B一度拒絕配合,其後國安威脅「如你不配合我們有你受的」、「覺不覺得你自己活該」等。國安又在盤問間,質疑香港眾志「是由美國操控」,有質疑「黃之鋒曾經收到美方資助iPhone5」。國安又聲稱如果B提供資訊,就可以給予「訊息費」。B被扣留至凌晨1時半,簽下「悔過書」後才獲准離開。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表示,有關成員是在回鄉探親時遭到扣留。

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指出,這是首次有成員遭到內地強力機關帶走、以及被扣留盤問,已經有別於過去國安會「邀請」民主派人士「飲茶約談」的做法,認為中共對於民間團體的打壓越來越強硬。

羅冠聰指出,被扣查的成員作風低調,相信中共或已掌握其成員名單,但重申這次被盤問的成員並無透露任何及資料。他表示,成員可自行評估安全風險,決定應否往返內地。

此外,羅也披露有成員回到香港後仍然收到國安來電,此舉可能違反跨境偵查規定,將去信香港保安局要求對方回應國安有無向香港當局通報。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7日晚間拒絕回應有關事件。今早林鄭則在主持行會前,向港台表示目前不會評論事件,指「沒辦法考證香港眾志昨日所講是否事實」。林鄭表示,去年自己訪京其間曾與內地公安部簽署「通報機制」,「若有香港在內地受到刑事罪行的拘捕或者扣押,都會有通報」、「但我們沒有收到任何通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