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比奧:我不想與中國打貿易戰但一切必須公平(圖)

作者:李逸華 發表:2018-09-19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魯比奧:我不想與中國打貿易戰但一切必須公平
美國參議員魯比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9日訊】美中貿易摩擦隨著兩國先後祭出關稅措施進一步快速升溫,川普(特朗普)政府希望借由關稅壓力促使中國改變其貿易行為,儘管有國會議員對於關稅政策所產生的後坐力感到擔憂,來自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Sen.Marco Rubio,R-FL)表示,他認為這是目前美國僅有的選項。

「我不知道除了關稅我們現在還有什麼其他選項。中國基本上在我們國家為所欲為,但卻對我們和其它在中國的企業做出重重限制,」魯比奧參議員對美國之音說,「我們花了30年、25年,這個世界花了25年試著改變他們,讓他們也遵守規矩,但最終你必須採取行動。我不認為其他選項會奏效,因為談判是沒有用的。」

「我不想與中國打貿易戰,但一切必須要公平,」魯比奧強調。

不過,即便是在共和黨內部,也並非每一位國會成員都支持川普的關稅政策。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科克(Sen.Bob Corker,R-TN)稱,中國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強迫希望進入中國市場的美國公司以知識技術換取市場准入等,這些問題都是真實存在,但他擔心美國政府沒有完整對策應對雙邊關稅競賽的後果。

「我們就像是突然睡醒了,但沒有概念或理由我們要做什麼,就是準備好隨時開打,」科克主席說。

科克主席說,他還擔心關稅政策最後將由美國人民買單。他說,「我擔心這有點被扭曲了,我指的是這其實是在對美國人課稅。」

科克主席進一步說,關稅也許是有效的施壓工具,能懲罰和糾正中國對美國多年來實行的不公平貿易做法,但眼下他沒看到川普政府的具體目標。

「我不知道川普政府希望通過關稅達到什麼樣的目的。當你使用關稅手段時,你應該清楚說明我們希望某些行為的改變,但我沒有看到川普政府這麼做。」科克主席說。

來自馬里蘭州民主黨籍資深國會參議員卡丁(Sen.Ben Cardin,D-MD)呼應了科克主席的說法。他說,「很明確的,我們有很合理的理由抵抗中國的貿易行為。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我不同意的是川普政府執行貿易政策的方式,我認為我們應該要取得貿易夥伴的支持才這麼做,透過正常的過程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一種升高關稅的氛圍。」

中國政府宣稱,中國加征關稅措施的目的是遏制貿易摩擦升級,是對美方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被迫回應。中國外交部還批評美國在貿易談判過程中不誠懇。

「中國指控我們在談判過程中不誠懇實在太諷刺了,他們從來沒有在任何事情上跟任何人進行過有意義的談判。因為他們從來沒被逼著這麼做,」魯比奧回應說。

「過去20年來,每個人都假設,當中國變得富裕繁榮,他們在經濟和政治上的行為會和世界其他國家一樣,但現在我們都很清楚看到,這並沒有發生。那樣的假設是錯誤的,我們正在為這個錯誤付出代價。」

魯比奧還提到,談判是否能取得實質進展,或是在什麼樣的時間表內能達成共識,這都取決於中國。他也希望關稅能對中國構成足夠的壓力,帶來「建設性」的後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