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有風險 美部署進攻性網路戰略(圖)

發表:2018-09-22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客有風險 美部署進攻性網路戰略

【看中國2018年9月22日訊】(看中囯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準備取消一些限制,部署進攻性網路戰略。在電腦網路中,相關部門能夠發動進攻性網路行動,讓對手明確知道,進行黑客入侵、網路攻擊和任何其它形式的攻擊行動都將付出代價。

週四(9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了一項新的國家網路戰略,要以更積極的行動保護美國網路安全。近年來,針對美國政府、企業和個人的網路攻擊造成重大經濟損失,並影響到民眾的生活。

「我的政府將利用一切可用的方式讓美國免受網路威脅。我今天發布的國家網路戰略是履行這一承諾的重要一步,」川普在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建立了網際網路並與世界分享。現在,我們將盡力為子孫後代保護網路空間。」

美國政府將採取的網路安全措施主要包括:(1)打擊網路犯罪、改善事件報告質量;(2)增強數字化產業的活力和適應力;(3)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4)提高網路安全人員的素質;(5)發動網路攻擊的政權須承擔後果;(6)發起國際反網路攻擊聯盟;(7)鼓勵各國促進網際網路自由等。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表示,「美國人民和我們的盟友每天都在網路空間受到攻擊。惡意的國家、犯罪份子和恐怖份子通過使用網路工具試圖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和個人信息,破壞我們的基礎設施,甚至破壞我們的民主。」

他說,2017年5月,勒索軟體「想哭」(WannaCry)攻擊了150個國家的數十萬台電腦,使全球業務陷入癱瘓,並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接下來的幾個月,惡意軟體(NotPetya)抹去了銀行、能源公司,甚至機場的數據。網路攻擊的受害者不僅僅是商業公司,2018年3月,亞特蘭大遭受重創,迫使關鍵的服務部門連續數月無法上網,造成數百萬美元經濟損失,並給當地居民的基本生活造成影響,致使他們無法上網付水費、停車費等。

博爾頓強調:「我們不僅僅是防禦,我們要採取很多主動行動。我想,應該讓我們的對手知道這一點。」

此前,川普廢除了前總統歐巴馬簽署的一項命令PPD-20,PPD-20規定在發起能導致重大後果的網路行動之前,需要經過層層審批,並獲得總統的批准。

博爾頓表示,「(川普)總統的指令有效地取消了這些限制,讓相關部門能夠發動進攻性網路行動。這符合《國防授權法》第1642節,對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的侵入式網路行動予以特別關注。」

川普簽署的文件是美國15年來第一個闡述全面的國家網路戰略。其目的是「保護美國人民,國家和美國的生活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