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開眼界:法國主題樂園出現會飛的「清潔工」 (組圖)

發表:2018-09-23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公園
法國主題樂園(Puy du Fou Park)(圖片來源:Benoit Sanson/wikimedia/CC BY-SA)

【看中國2018年9月23日訊】烏鴉一向被視為很聰明的鳥類,動物學家相信它們會使用簡單的工具、利用自身的條件來解決複雜的問題、還會辨識人臉等。最近在法國的一家主題樂園就率先開創了訓練烏鴉來清理公園內的垃圾,8月份時,有六隻訓練有素的烏鴉「清潔工」開始正式上崗了。

這個名為「狂人國」的主題樂園(Puy du Fou Park)位於法國西部旺代省(Vendée),園內的建築物為古老文藝復興時期的城堡為主,這個著名的主題樂園內以表演法國戲劇,歌舞和音樂等傳統節目來吸引歐洲各地的遊客,每年有超過220萬名遊客造訪。

該樂園總裁尼古拉斯(Nicholas de Villiers)在8月10日宣布,園方訓練了6只烏鴉來撿拾垃圾和菸蒂,以維持環境整潔。

園方將利用食物來作鼓勵,只要烏鴉將菸蒂或垃圾帶回,就可以獲得一塊美味的鳥食作為獎勵。

他們專門為烏鴉們製造了一個特別的盒子,靈感來自魔術師的道具,這六隻烏鴉的名字分別是:波波(Boubou),班波(Bamboo),比爾(Bill),布蘭克(Black),布瑞克(Bricole)和巴卡(Baco-)。這六隻會飛的「清潔工」們,平時會在園內飛來飛去,如果它們發現地上有垃圾,就會用嘴叼起來後飛回到那個特別的盒子,然後把垃圾扔進盒子裡,就可換回食物。該項目讓遊客們大開眼界,不僅讓遊客們見識了烏鴉的聰明能幹,而且也不會隨意扔垃圾了。

總裁尼古拉斯表示,園方的目標不光是清理環境,因為大部分遊客都會自覺維護環境整潔,主要是要展現「大自然本身會教導我們愛護環境」。

據稱,我們平時見到的烏鴉其實有不同的品種,包括小嘴烏鴉、寒鴉、渡鴉等,白嘴鴉被認為最聰明,而且在適當的條件下,白嘴鴉「喜歡與人類溝通,並透過玩耍建立互信關係」。

烏鴉
聰明的烏鴉會撿垃圾(圖片來源:Pixabay/CCO)

這並非烏鴉第一次展現它們的智力。今年稍早,英國科學家設計了一種用來考驗烏鴉智力的「自動販賣機」。烏鴉只要將特定大小的紙張投入此「自動販賣機」中,該機器就會吐出鳥食供烏鴉食用。聰明的烏鴉可以記住紙張的大小,它們甚至會用嘴把較大的紙張裁剪成小紙張,直到紙張可以投入機器為止。研究烏鴉多年的科學家說,這顯示它們非常聰明,已具有最初期的創新能力。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讀過的烏鴉喝水的故事嗎?一隻口渴的烏鴉發現了一個瓶子裡有水,但是瓶頸太長,烏鴉夠不著裡面的水。於是聰明的烏鴉就用嘴把一顆一顆的小石子扔進瓶子裡,不一會兒,瓶子裡的水就升高了,這樣烏鴉的嘴就能伸進瓶裡喝上水了!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