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北京要用14億人對付台灣2300萬人(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9-24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對台不斷施壓逐漸引發外媒的廣泛關注。圖為青天白日旗。
中國對台不斷施壓逐漸引發外媒的廣泛關注。圖為青天白日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打壓臺灣日趨嚴重,種種行徑引發許多外媒關注。奧地利媒體日前發表專欄指出,臺灣目前各方面屢受中國打壓,北京步步進逼只會適得其反,文章最後更斥責西方國家及企業對中國卑躬屈膝。

奧地利媒體《新聞報》(Die Presse)近日發表一篇專欄文章,名為「北京施壓臺灣,要用14億對付2300萬人」(1,4 Milliarden gegen 23 Millionen:Taiwan unter dem Druck Pekings)。

作者畢曉甫(Burkhard Bischof)筆鋒銳利,文章一開頭便描述了中國為了併吞臺灣,正在各方面逐漸增加壓力,讓國際社會忽視民主臺灣的存在。

文中指出,臺灣是個位於東亞的島嶼,其面積甚至不到奧地利一半,但近1年來,北京不斷加強打擊有2300萬人的臺灣,顯然中國希望國際社會能將這個島嶼塗銷、除名,以便可以一口吞下。

文章還舉例稱,中國利用金錢外交買走布吉納法索、多明尼加等臺灣友邦、今年甚至還蠻橫脅迫全球航空公司在網站上更改臺灣的稱謂。

作者更直指聯合國早已聽中國號令辦事,拒絕臺灣參加任何有關聯合國的組織或活動,「拿來對付愛好和平、追求普世價值的臺灣人民」。

去年臺灣為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宣達團召開記者會呼籲國際關注。
去年臺灣為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宣達團召開記者會呼籲國際關注。(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文章還將臺灣與日本及南韓相比,盛讚三者皆屬亞洲民主的典範,作者提到,臺灣擁有自由、平等及公開透明的選舉、活躍而開放的媒體、高度的環保意識、值得全球學習的醫療保險制度、全力保護少數族群等等,總歸一句,「就是中國所沒有的。」

他說,「臺灣這些有目共睹的變革與努力,是北京政府所不樂見的,因為他們擔心中國人民群起傚尤,擔心會引發骨牌效應」。

文章還引述德國《歷史月刊》內容指出,根據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研究報告,「臺灣民眾臺灣人/中國人認同趨勢分布」顯示,直到今年6月,僅有3.5%臺灣人自認為是中國大陸人,而認為自己是臺灣人比率達55.8%;至於兩者皆是比率達37.2%。

作者感嘆,「這實在是可笑又可悲,一些國家寧可向專制中國屈膝求存,也不願意支持臺灣這個民主島國。」他更嘲諷一些西方漢學,喜歡誇言「中國本土自有價值觀」,這豈非標榜高舉,要讓新疆變成露天大型監獄的中式特有價值?

文章還引用一篇刊載於9月外交專業雜誌《國際政治》,針對臺灣問題的投稿〈民主導致孤單〉,指該文作者馬可‧馬丁(Marko Martin)在文中向臺灣致上最高敬意,「因為臺灣在面對中國壓力下,並未出現過度慌亂的反應,反而更重視社會內部的自由及不斷加強的整體力量。」

據瞭解,刊登上述文章的《新聞報》(Die Presse)創刊於1848年,立場為「中產階級自由主義」,報導範圍涵蓋奧地利及國際政、經、社會及文化等多層面,特別關注政治及國際關係,讀者以社會中上層及白領階級為主,該文作者畢碩夫則主要評論焦點為政經、歷史、國際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