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富人交換生活 窮人驚:錢怎可多到用不完

發表:2018-09-25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跟富人交換生活 窮人驚錢怎可多到用不完。
跟富人交換生活 窮人驚錢怎可多到用不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生活在經濟富裕的家庭,吃好穿暖是基本要件,成長過程想學各種才藝也不是問題,長大出社會想當然耳也有著更多的機會;反之如果出生在貧困的家庭,想健康的成長就很不容易,更別說可能為了負擔家計,從小就得打工賺錢,哪來時間和金錢學習其他才藝。

雖然成功是要靠努力和運氣,但不諱言在成功這條路上,貧困人家的小孩總要付出雙倍甚至是十倍、百倍的努力!對有錢人家和貧窮人家來說,彼此的生活都是自己不曾經歷且難以想像的,那如果有天兩家人互換身份交換生活又會擦出什麼火花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近幾年全世界國家的共同社會議題,大概就是「貧富差距」的問題越來越嚴重了!
近幾年全世界國家的共同社會議題,大概就是「貧富差距」的問題越來越嚴重了!(圖片來源:Pixabay)

在英國有個實境節目,就以「Rich House Poor House」(窮富家庭互換一週生活)為主題,邀請兩組家庭互換身份,不但要交換彼此的住所,甚至連生活費用與生活角色也得一併對調,而這兩組家庭分別從英國最富裕的10%和最窮的10%的家庭中所選擇!

在成功這條路上,貧困人家的小孩總要付出雙倍甚至是十倍、百倍的努力!
在成功這條路上,貧困人家的小孩總要付出雙倍甚至是十倍、百倍的努力!(圖片來源:Pixabay)

這次電視臺找來的窮人代表,是要養4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克萊兒(Claire Lee),她在學校擔任財務行政人員,一家5口擠在伍爾弗漢普頓(Wolverhampton)一間3房的公寓,每週的生活費只有170英鎊(約6731元台幣),繳完帳單、購買完生活必需品後就幾乎要用光了。

要養4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克萊兒
要養4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克萊兒。

一家5口擠在伍爾弗漢普頓(Wolverhampton)一間3房的公寓
一家5口擠在伍爾弗漢普頓(Wolverhampton)一間3房的公寓。

而要與克萊兒一家交換生活的則是艾爾蘇德一家(Mahrous and Rana Alsoud),艾爾蘇德是醫生家庭,爸爸是心臟科醫生、媽媽則是小兒科醫生,家裡同樣有4個孩子,但這家人每週可用的生活費卻高達3000英鎊(約台幣11多萬元)。

艾爾蘇德一家
艾爾蘇德一家。

艾爾蘇德家的豪宅
艾爾蘇德家的豪宅。

當住進艾爾蘇德家的豪宅,克萊兒一家都相當驚訝這個世界怎麼會有這麼棒的房子,在這禮拜克萊兒可以盡情運用艾爾蘇德一家的每週生活費3000英鎊,她先是花了50英鎊買了高級牛排和其他平常吃不到的食材,讓家人吃頓好的,再花了140英鎊買了玩具給孩子們,克萊兒感覺訝異,因為這3000英鎊她似乎怎麼花都花不完,最後只好再奢侈的花500英鎊給大兒子買錶,幫孩子報名騎馬、彈鋼琴等課程,盡情享受了以前從來不敢想像的豪華生活。

在這禮拜克萊兒可以盡情運用艾爾蘇德一家的每週生活費3000英鎊
在這禮拜克萊兒可以盡情運用艾爾蘇德一家的每週生活費3000英鎊。

看到小孩能過著她無法給予的生活,克萊兒感動得流下眼淚,「我無法想像一份工作的薪水竟然能支付這些開銷,即使大肆消費後還是能剩下這麼多錢,羨慕艾爾蘇德夫婦能夠給予孩子想要的一切,他們的人生一定過得很幸福」。

幫孩子報名彈鋼琴課程
幫孩子報名彈鋼琴課程。

而過慣好日子的艾爾蘇德一家生活費只剩170英鎊,讓他們深切體會到克萊兒一家平時的辛苦,這個經驗讓他們學會感恩,其中一名女兒表示,「我很感激,我的生命不用碰到這些困境,真的非常幸運。」

過慣好日子的艾爾蘇德一家生活費只剩170英鎊
過慣好日子的艾爾蘇德一家生活費只剩170英鎊。(以上圖片來源皆為Youtube視頻截圖)

世界的貧富差距真的越來越嚴重了啊!光是看克萊兒覺得艾爾蘇德家的錢多到花不完,就讓人覺得好辛酸也好諷刺啊!希望貧富差距的問題能漸漸降低,不然對資源甚少的窮人家來說,真的很不公平啊!

克萊兒覺得艾爾蘇德家的錢多到花不完
克萊兒覺得艾爾蘇德家的錢多到花不完。(以上圖片來源皆為Youtube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