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台海如開戰 台灣能抵擋共軍入侵(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9-27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去年國軍在金門進行「聯信操演」,現場火力十足。
圖為去年國軍在金門進行「聯信操演」,現場火力十足。(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9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媒《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26日發表專文表示,台海若爆發戰爭,臺灣足以抵擋共軍入侵,臺灣與西方人都應對防衛臺灣更樂觀,臺灣不需以對等規模抵擋共軍入侵,只需確保能足以讓共軍無法入侵即可。

這篇名為「臺灣能贏得與中國的戰爭」(Taiwan Can Win aWar With China),由分析師葛裡爾(Tanner Greer)撰寫,引述塔弗茲大學(Tufts University)政治科學家貝克力(Michael Beckley)、美國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人員易思安(Ian Easton)的2篇論文的研究。

根據海峽兩岸軍力規模以及美國對兩岸戰爭的評估,模擬台海戰爭的可能景況,文章認為臺灣足以抵擋中國的侵略。

專文指出,中國軍方文件模擬顯示,台海戰爭會以飛彈揭開序幕,中國會以飛彈打擊臺灣沿岸,目標鎖定機場、通聯樞紐、雷達設備、運輸節點及政府辦公室等,飛彈打擊後,緊接著展開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兩棲登陸作戰。

文章引述易思安評估,臺、美、日首腦在北京攻擊的60多天前就能知道共軍在備戰,時間足供臺灣移轉大部分指揮管制設施到山中隧道、將船艦開離港內、在海中佈雷、分散及偽裝各地軍事單位、將經濟轉供作戰之需,及分配武器給250萬後備軍。

易思安指出,臺灣西部沿岸僅有13處海灘可供共軍登陸,且每處都有應對作戰的準備,而且很多沿海城鎮都有化學工廠,這也意味著共軍一旦發起攻擊,入侵部隊將面臨毒氣威脅。

分析師葛裡爾提到,貝克力在去年秋天發表的一項研究中指出,1990年到1991年的波斯灣戰爭期間,美國帶領的聯軍投擲88,500噸彈藥,都摧毀不了一個單一的伊拉克公路機動飛彈發射車,北約過去針對塞爾維亞防空設施發動78天空襲,只摧毀塞爾維亞22個機動飛彈連的3個,沒理由共軍空軍打擊臺灣空防與機動火砲時,會有更高的成功率。

專文表示,即使中國軍隊能夠成功登陸,還要面對臺灣的地面部隊,以及散佈於稠密城市與各地叢林的250萬名武裝後備軍人,在這個有利於防守的時代,像臺灣這樣的小島不需要中國軍隊那麼大規模的軍事預算,就能阻止中國侵犯。

葛裡爾在文末表示,臺灣軍方評估,如共軍登陸,國軍力量足可抵擋敵軍兩星期,而解放軍則評估,如無法在兩星期內拿下臺灣,共軍會輸了戰爭。

他認為,儘管兩岸軍力並不對等,但臺灣不需要對等規模的軍力就能抵抗共軍入侵,臺灣人與西方人對防衛臺灣應要比現在更加樂觀,只需確保能買到足以應付共軍入侵的軍備即可,這若能在美國獲得解決,中國就不足以用軍事威脅臺灣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