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性侵疑雲 川普:卡瓦諾被人做局(組圖)

發表:2018-09-28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陷性侵疑雲 川普:卡瓦諾被人做局
2018年9月27日,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在聽證會上向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圖片來源:Jim Bourg-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從9月4日第一次參加確認聽證會就出師不利,被民主黨參議員N次打斷,遭70人高呼抗議。有3名醫生表示,他們親眼目睹了示威者被金錢收買。現在,卡瓦諾更身陷性侵疑雲。川普總統力挺卡瓦諾,稱這是民主黨的可恥騙局。為什麼美國政壇為了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展開激烈爭奪?最高法院大法官究竟有多重要?

大法官提名人身陷性侵疑雲

53歲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遭高中同學指控當年意圖性侵她,福特9月27日在國會作證時稱,她「百分百」確定攻擊她的人,當時她很怕卡瓦諾會意外殺了自己。

51歲的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目前在加州擔任大學心理學教授,她在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時,用悲淒的語調,讀出事先備妥的證詞。

36年前的1982年,在馬里蘭州一處住家舉行派對時,17歲的卡瓦諾酒後意圖性侵15歲的她。「卡瓦諾對我上下其手,企圖脫我衣服。不過他難以得逞,因為他已酩酊大醉,而我也在外衣裡穿了一件連身式泳衣。當時我相信,他要性侵我,我力圖呼喊求救。」後來,因為卡瓦諾當時的朋友賈吉(Mark Judge)也跳上床,使他們全都滾下地,她才得以逃走。

另一女子拉米瑞茲(Deborah Ramirez)也稱,卡瓦那在就讀耶魯大學期間,在一次派對上酒後露出私處導致她不小心碰到。24日又傳出有第3名女子出現。

陷性侵疑雲 川普:卡瓦諾被人做局
2018年9月27日,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就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36年前性侵她的事在聽證會上向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卡瓦諾稱高中畢業還是處男

卡瓦諾則堅決否認對任何人有過這類攻擊行為,表示自己是抹黑行動的受害者,這一切「完全是虛假和無恥的」。

「我從未對任何人進行性侵犯,」卡瓦諾表示自己高中畢業還是處男。

川普指責民主黨做局

川普總統週三(9月2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指控者自己都不知道事情發生的時間、地點。卡瓦諾是個高素質的人,這是民主黨玩的可恥騙局。「他們就是要破壞這個人的聲譽,他們想要毀掉更多……他們自己知道這是一個龐大的騙局。等他們一走進密室裡,我向你保證,他們就會對自己針對(媒體)和公眾所做的一切很開心地大笑。」

「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天裡,這個問題能夠得到解決。我們將會有一位最高法院大法官,他將成為我們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法官之一。希望他能在那裡待上很長一段時間。他還是個年輕人。他會在那個位置上待很長時間。我會為他感到非常驕傲,就像我為戈薩奇(Neil Gorsuch)法官感到驕傲一樣。」

川普21日在推特上指責福特當年如果性侵事件真如她所言的那麼糟糕,為何不馬上報警,或者那些深愛她的家人和朋友也應當站出來指控。

週三(9月26日)早些時候,川普表達了對參議院共和黨推遲對卡瓦諾提名投票的失望。

三位醫生:有人花錢雇佣抗議者

福克斯新聞報導,9月4日,卡瓦諾的確認聽證會就開局不利,民主黨參議員在午餐前中斷了聽證會63次,並且在觀眾席中,有70人高呼反對口號,因擾亂聽證被捕。

據RealClear Politics報導,三位來自德克薩斯州的醫生:辛德勒(TOM SCHLUETER)、克里斯蒂(CORPUS CHRISTI),和普維斯(BURTON PURVIS)在排隊等候參加9月4日的聽證會時,親眼目睹了有人給花錢雇佣抗議者,到聽證會上製造麻煩。「這真令人傷心!」克里斯蒂說。「有些女性從聽證會出來,她們似乎很失望,她們沒有被捕。」

普維斯表示,他走遍了人群,以便瞭解那些人的動機、態度和所作所為。他們把有姓名和地址的紙條給了付錢的人,這樣當他們被捕時,就有個記錄,他們為那些被捕的人慶賀。他們不想對(大法官的確認)進行任何公開討論,也沒有被說服的任何可能性,他們只是為了破壞而破壞。

陷性侵疑雲 川普:卡瓦諾被人做局
示威者正在被金錢收買(圖片來源:推特)
陷性侵疑雲 川普:卡瓦諾被人做局
示威者被捕(圖片來源:推特)

最高法院大法官有多重要?

美國是民主社會,州及聯邦政府可以通過任何大多數人擁護的法律,比如禁酒、禁毒、禁槍、給予警察更多搜查的權利、嚴懲非法移民等。然而,大多數人擁護的法律並不一定是公正的法律,可能成為「多數人的暴政」。

多數人可能為了自己的利益、宗教信仰等,而制定法律危害或影響小部分人的權利。例如,中產階級和窮人支持向富人多徵稅,甚至瓜分他們的財產。「多數人的暴政」甚至可能產生立法屠殺少數民族或族群之類的法案。因此,一個重視人權的政府,會透過憲法作出權力制衡。

美國憲法就可以防止「多數人的暴政」。憲法裡還有一系列修正案,詳細列出人權和政治權利。如果大多數人投票通過的法律觸及到憲法保護的權利,哪怕受到影響的是很少部分人,甚至一個人,他們都可以去最高法院控告違憲。

憲法中明確說明公民有言論自由、擁槍自由、禁止隨便搜查等明文規定,這部分比較清晰。另一部分比較模糊,解釋憲法中哪些是美國人的基本權利就是大法官的責任。

因此大法官的人生觀、對政府角色的看法、對社會問題的看法,將影響到他對法律的理解和解釋。

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投票決定了美國社會最根本的問題。升學是否可以有配額?工會是否有權強迫工人每月繳納會費?政府是否有權利強迫個人參加違反個人信仰的商業活動?全球暖化真的會毀滅人類生存環境,還是一些人維護其商業利益的藉口?

一些關乎美國未來的大問題都要由大法官裁決,這也關乎既得利益者的蛋糕大小,以及黨派在美國政壇權力的大小。美國大法官實行終身制,目前美國共有9位最高法院大法官,4位自由派,4位保守派,1位左右搖擺。常投搖擺票的大法權希望退休,誰來接替他的職位就變得異乎尋常的重要。保守派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只有53歲,如果他得到桂冠,很可能關係到美國今後數十年的方向和利益分配,一些人願意做些事情加以阻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