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乃花突然引退 日本社會為之驚愕!(圖)

作者:慎岩 發表:2018-09-30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乃花突然引退  日本社會為之驚愕!
日本相撲一代名教練貴乃花無奈宣布引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導)9月25日,日本著名相撲教練貴乃花光司突然舉行記者會見,宣布引退。由於貴乃花只有46歲,在眾多相撲教練中算得上是年紀最輕的一位,這樣的年齡作為教練來說,似乎跟「引退」二字應該說還扯不上,所以一石激起千層浪,引起了日本社會各個方面的強烈關注,同時亦成了人們街頭巷尾的談資。連日來除了各個媒體連篇累牘地報導外,電視台也經常針對此問題請了許多相關人士對此進行了點評。

相關背景情況

由於貴乃花是相撲界中不同尋常的人物,幾乎可說是開創了一個時代的相撲運動員,因此被人們稱為「平成一代名相撲」。他17歲升到了相撲「十兩」的階位。18歲升到了「大關」的階位(比最高階位的橫綱只低一級的階位)。22歲升到了「橫綱」。不斷打破了升到不同新階位的最年輕記錄。

然而在他離開相撲現役運動員而擔任教練後,於去年11月發生了日馬富士橫綱毆打其徒弟貴之岩的事件。當時貴乃花在獲悉事件後,憤而出面為此事向警察通報了事件受害經過。

但是按日本相撲協會的慣例,內部發生什麼事都要先跟協會打過招呼,然後再根據協會的意思而決定下一步怎麼走。由於貴乃花知道,像這類情況如果事先跟協會打過招呼後,協會不會同意他把事情告到警察那兒去,那麼事情就會不了了之,而相撲界內部發生這種暴力事件也是比較多的。為了阻止和扭轉這種暴力現象,貴乃花毅然決然地率先向警察告發了打人事件。同時在警察公布調查結果前他不對任何人談論這件事,包括相撲協會。因此為此事他跟日本相撲協會結下了樑子。

隨後在今年1月4日,日本相撲協會舉行了臨時評議會,圍繞日馬富士的暴力事件,臨時評議會認為,貴乃花沒有先向相撲協會報告此事是他的失職,後來他又以警察宣布調查結果前不談論此事的理由所採取的態度,是不配合協會的內部調查,因此臨時評議會決定解除貴乃花在相撲協會所擔任的理事職位,並將其作為相撲教練的階位連降兩級。此事在日本社會鬧得沸沸揚揚,當時所有媒體都持續跟蹤了此次事件的進展併進行了報導。

由於貴乃花不滿日本相撲協會對此事的處理方式,遂而向日本內閣府遞交了告發日本相撲協會的信件。此封告發信的內容大致有以下兩個方面。

1.有關日馬富士對貴之岩的毆打事件,日本相撲協會並未對此進行過認真的調查;

2.日本相撲協會對將其理事解任沒有正當的理由。

貴乃花記者會見  無奈忍痛引退

貴乃花在記者會見中談到其引退的理由時說,在日本相撲協會宣布了新的規定後,他這一門必須加入到其他門下。貴乃花還說要加入其他門下的話,協會一方給出了一個先決條件。日本相撲協會通過有形無形的壓力要他承認,今年3月向內閣府提交的告發信是毫無事實根據的,只有這樣貴乃花那一門才能加入到其他門下。但是他無法接受告發信的內容是毫無事實根據的說法。因此為了其弟子不至於因為這些事情而無法繼續發展,他只能懷著「斷腸」的心情而作出這一「苦澀」的引退決定。

在貴乃花舉行記者會見後,日本相撲協會方面也舉行了記者會見並聲稱,協會並無上述的先決條件,也沒有對他施加過任何壓力。談到其引退問題時說,他的申請引退手續並不完備,因為沒有引退申請,只有退職申請,所以協會現時還無法對其申請作出審理。

不過對於貴乃花的引退宣言,許多人表示遺憾,更有許多人認為,這顯然是日本相撲協會在對貴乃花進行「權力騷擾」。因為貴乃花弟子從一開始便是受害方,人們質疑為何受害方還有承受那麼多的打壓。因此許多人期望貴乃花能夠利用這件事來設立一個新的真正的相撲團體,從而能夠實現貴乃花一直強調的對日本相撲協會進行改革的願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