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飛碟目擊事件(圖)

發表:2018-10-01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古代飛碟目擊事件
中國古代UFO目擊事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人段成式所撰的《酉陽雜俎》卷一第三八則記有大約發生在公元八二三年前後的UFO事件,指唐穆宗「長慶中,八月十五夜,有人玩月,見林中光屬天,如疋布,其人尋視之,見一金背蝦蟆,疑是月中者,工部員外郎張周封嘗說此事,忘人姓名。」此事在《學津》、《津逮》、《稗海》各書中也都記載,工部員外郎這位政府高官都在說,可見是一件確實的事。文中重點是用「金背蝦蟆」來形容此物的形狀,的確和飛碟一樣,而且放出的光芒能照天,確確實實是一個發強光的UFO。

唐朝的《洞天集》也另有一則。公元八八○年,「唐僖宗廣明一年,嚴遵仙槎,唐置之於麟德殿,長五十餘尺,聲如銅鐵,堅而不蠹。李德裕截細枝尺餘,刻為道像,往往飛去復來,廣明以來失之,槎亦飛去。」嚴遵名君平,漢時成都人,是一位有名的算命先生。「槎」就是船的意思,指當時有一個長五十餘尺的「仙船」,很堅硬,發出機械式的聲音,常常飛來飛去,後來就飛走了。

公元一○七○年,宋神宗熙寧四年十一月三日,名詩人蘇東坡被調離京師,任命為杭州通判,在上任途中,來到江蘇鎮江暢遊金山寺,當晚老僧請蘇東坡留宿,以便次日觀日出奇景,晚上就在江邊吟詩,沒想到看到了UFO,蘇東坡便將當時情形寫成詩,題為「游金山寺」:「……是時江月初生魄,二更月落天深黑,江心似有炬火明,飛焰照山棲鳥驚,悵然歸臥心莫識,非鬼非人竟何物……(自註:是夜所見如此)……」。

宋朝人龐元英所撰的《文昌雜錄》記有宋神宗元豐年間(一○七八至八五年間)秘書少監孫莘老的UFO事件,「莊居在高郵新開湖邊,一夕陰晦,莊客報湖中珠見,與數人同行小草徑中,至水際,見微有光彩,俄而明如月,陰霧中人面相睹。忽見蚌蛤如蘆席大,一殼浮水上,一殼如帆狀,其疾如風。舟子飛小艇競逐之,終不可及,既遠乃沒。」

《夷堅志》是宋朝著名的志怪小說集。為洪邁晚年所著,書名取《列子-湯問》「夷堅聞而志之」語意,記載的是傳聞的怪異之事。這部書蒐羅廣泛,卷帙浩瀚,為宋人志怪小說中篇幅最大的一部。內容多為神仙鬼怪,異聞雜錄,禨祥夢卜,記載了宋人的一些遣文軼事、詩詞歌賦、風尚習俗以及中醫方藥等。宋元以來,有不少話本和戲曲都取材於《夷堅志》故事。

宋朝人洪邁所撰的《夷堅志》壬卷第三有一篇「夜見光景」,描寫一一九五年左右,宋寧宗慶元初年間,「臨川劉彥立兄弟二人,一夕,屋後松樹上圓光如日,高去地二丈餘,即之則晦……。一個日頭忽起,從前山高出三丈,所照草木皆可辨,只比色間色赤耳,……如日夜出,色炎如火,附於地,犬吠逐之,光際地避隱。」明朝國師劉伯溫在一三六○年前後的一個七月十五夜,曾見過UFO,寫了一首「月蝕詩」來紀念:「……招搖指坤月堅日,大月如盤海中出,不知妖怪從何來,惝恍初驚天眼聯,兒童走報開戶看,城角咿鳴聲未卒……。」,這是一個從海中飛出來的形狀如盤的「大月」,完全符合飛碟現象。

一八八○年,清光緒六年五月八日,湖北省《松滋縣誌》記有「西岩咀覃某,田家子也。晨起,信步往屋後山林,見叢薄間有一物,光彩異常,五色鮮豔,即往撲之,忽覺身自飄舉,若在雲端,耳旁颯颯有聲,精神懵昧,身體不能自由,忽然自高墜下,乃一峻嶺也。覃某如夢初醒,驚駭非常,移時來一樵者,詢之,答曰:「余湖北松滋人也」,樵者咋曰:「子胡為乎來哉?此貴州境地,去爾處千餘里矣。」指其途徑下山,覃丐而歸,抵家已逾十八日矣。究不知所為何物籲,異哉。」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