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圖一時痛快,「愛國」=害國

作者:李唐風 發表:2018-10-0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3日訊】9月30日英國保守黨年會會議上,小孔記者的發作,相當給力,但是卻選在了整個會議中一個最不應該打斷或抗議的時機。因為會議到了尾聲,很可能下一步就將進入記者提問環節。而總結髮言正講到向中國政府釋放緩和語氣的內容,迎合著習主席之前在香港關於堅持一國兩制對多方有利的講話。

此番發作,只圖一時之快,雖然對英國朝野毫髮無傷,但是對於北京的國際形象,對於中國人在海外表現的整體職業素養和道德風貌,都造成多方面的損害,在貿易戰當口,國際形勢瞬息微妙時期,雪上加霜,強樹環敵。

學項羽之剛愎,欲故作強項。

無楚王之雄氣,而獨唱楚歌。

可嘆多方有關部門竟然不思取捨,不屑改進,不顧大局,不息事寧國,反而添油加醋,推波助瀾。更可嘆的是,非此一人,非此一事,非此一時,此番場景近年來越發屢見,已不斷成為市井茶餘飯後消遣、取之不盡的素材。

很難不令人懷疑,這起事件是否有目的、有計畫、有步驟的一場攪局。

======

事件回放摘錄:

在討論結束時,英國保守黨副主席羅傑斯發表了一段演講:'我是親中國的,不是反中國的。我希望中國和中國人民成功。我批評中國當前的政府以及它對待人民的方式,但我支持中國這個國家和中國的人民,我相信香港的成功符合中國和英國的共同利益。所以,遵守中英聯合聲明規定的義務,保障'一國兩制'的實行,對中國和英國都有好處。'

這邊的話音剛落,一位中國記者馬上站起來大聲說到::'你撒謊!你反華!你想分裂中國!你連中國人都不是。其他人都是漢奸!'('You are aliar.You are anti-China.You want to separate China.And you are not even Chinese.The rest are all traitors!')

網上瘋傳的視頻中,孔琳琳「情緒激動,態度刁蠻,就如一撒潑的村婦」。保守黨議員們要求她馬上離開會場時,小孔記者情緒失控下,猛揮巴掌,「失手」打在了阻攔她的工作人員的手臂上。自始至終,小孔口中喋喋不休地迸發著中國國內網路上屏蔽率最高的幾個敏感詞的英文例句:民主,權利,抗議,我有權抗議,你們無權禁止我,還我自由,謊言,騙子手,等等……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