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記者摑義工 外媒分析動機原來是這樣(視頻)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0-02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記者掌摑在場當義工的香港留學生
女記者掌摑在場當義工的香港留學生。(本土新聞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英國保守黨舉行的年會上,一名央視女記者在台下突然站起大叫,並掌摑一名當義工香港留學生,被依襲擊罪拘留。對此,中國大使館反而要求保守黨道歉,並稱是因為座談會「干預中國內政」,而外媒也分析出她「並不單純」的動機。

英國伯明翰當地時間30日,英國保守黨舉行年會其中一場「香港自由、法治、自治受損」以為題的座談會,邀請了香港監察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戴耀廷等超過80人出席,探討香港人權及法治情況。

不過,當座談會舉行到後半段、答問環節過後,在場的一名央視女記者突然站立,並對著講台以帶口音的英語尖叫:「你反中、你想分裂中國!你連中國人都不是,在場其他人全部都是漢奸!」

由於女記者不斷高聲呼叫,座談會主持請她離開,但該名女子拒絕離去,於是一名為座談會當義工的香港留學生Enoch Lieu走近女子,勸她離開。不過她不斷大叫:「不要煩我!」並掌摑Enoch兩巴,並重複高呼:「你們沒有權!」、「英國不是民主國家!」、以及「我有權!」等口號。最終,會方報警,警察到場將其以襲擊罪拘留。Enoch也把事件分享在推特上,形容自己剛當義工的第一天,就被摑了兩巴。

央視其後證實,這名女記者名叫孔琳琳,是駐當地記者。

孔琳琳的行為震驚國際,不少海外華人網民紛紛批評她的行為,並譴責她使用暴力。有旅居英國的港人指出,「在民主的社會,大家都容許你發表意見,但不能傷害別人」、「動手打人是非常可恥的行為」。

外媒分析:是一場刻意的表演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駐北京編輯James Palmer昨日撰文評論事件,他指出,如果是其他地區、國家的電視台記者作出此般行徑,很可能會被立即解僱,「如果換轉是駐中國的外媒記者大鬧中國的記者會,很大機會被被撤銷記者證及驅逐出境」。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央視不但沒有「批評個別員工的過激行為」,反而力挺孔琳琳,指她「只是在發問,就被『港獨份子』『襲擊』」。而中國大使館更立即發表聲明,力挺該女記者有「言論自由」,並稱保守黨人權委員會是「干預中國內政」,並要求「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James Palmer形容時間反映了一個事實,那就是「孔琳琳的行為可能不是突然爆發的愛國主義憤怒,而是一場刻意的表演」。他指出,中國的記者過往也出現過不少突然激進的行為,「目的是為了推動自己的職業生涯」,藉由向中共表忠、以這些行為「突圍而出」。

打人的央視女記者。
打人的央視女記者。(本土新聞視頻截圖)

James Palmer也指出,「正是因為這種扭曲的思想,央視英語新聞頻道(CGTN)多年來都無法成為它所效力的機構的有效宣傳機器」。

令人意外的是,在中國網絡平台上,不少國民都表示支持孔琳琳的行為。有網民更形容自己感到「很驕傲」、「野蠻的愛國也好」、「這才是我心目中新聞界的模樣」、「你太勇敢了!祖國是你堅強的後盾」,認同女記者打人的行為,批評的聲音卻寥寥可數。

有大陸網民批評:「打的是工作人員,而且現場嘉賓說的是尊重一國兩制,香港回歸符合中英兩國利益,為啥一碰這種事就有一幫人高潮?無視秩序,襲擊他人,還很多人叫好,這是二十一世紀?」

不少香港網民則譴責女記者的行為,有網民指出,「這次她成功出位了,回國又可升職加薪了」、「簡直是沒有教養的文革大媽」、「被摑的還是個孩子啊,他到英國讀書當義工,為甚麼大陸的人會覺得很解氣?簡直心理變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