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游小心!英國都是靠左行駛嗎?這條街就說不 (圖)

發表:2018-10-05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都是靠左行駛嗎?這條街就說不 非要靠右
英國有一條街是靠右行駛的。(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0月5日訊】你知道嗎?世上大約66%左右的國家,汽車是靠右行駛,約34%的國家汽車靠左行駛。英聯邦國家以及香港、日本、泰國等國家的汽車是靠左行駛。但你知道嗎?作為標準左側道路駕駛的英國,卻有一條街霸氣地對「靠左行駛」說不,這條街就是薩沃伊街。

為什麼有些國家汽車靠右行駛,有的卻靠左行駛?原因各不相同。

據說,法國大革命以前的法國和日本,是因為騎士和武士持劍或者持刀的左右順序有關;而義大利是因為宗教因素;英國則是為了方便船只在泰晤士上的航行而採用左行制,然後普及到馬路上。後來隨著世界文化交流的加劇,很多國家的行駛方向都發生了變化,基本以向右行制變化為主。

而英國薩沃伊街靠右行駛的原因,還得追溯到百年前的老式轎車。那時候英國雖然是行人靠左走路,但是剛普及的轎車大都愛靠右行駛,這樣子司機就能直接打開後車門讓乘客下車直接走到人行道上。那時候的英國道路可沒有現在這麼整潔能基本實現硬化。

但是隨著車輛的增多,交通法規的出現,右舵車只能老老實實的在左側行駛。只有薩沃伊街因為英國國會通過的允許法案,才得以保留這樣的行駛方向。

英國自駕游注意事項:

現在越來越多中國人海外游時,喜歡租車自駕游。那麼在英國自駕游需要注意什麼?

一、行駛車道

1、英國車輛絕大多數靠左行駛(薩沃伊街除外),這與在中國剛好相反。

2、作為歐盟國家,英國要求車輛即使在白天也必須打開近光燈。

3、所有乘客均必須佩戴安全帶。

4、12歲以下的兒童需使用合適的兒童座椅。

二、路權(讓路)

1、無論任何情況,行人優先。

2、路權較大者優先。

3、在你的路口有GIVEWAY標誌時,或者你的道路有中斷,或者車身前方有橫線時,你的路權相對於與你交叉的車道上的車路權小,需減速讓行。

4、遇到STOP標誌時,請停車觀察至少3秒,確認四周沒有潛在障礙後,再繼續行駛。

三、常規速度

1、在離開需減速區域(如居民區)後,通常可看到常規速度標誌,意味著車輛需按常規速度行駛。

2、不同車型的常規速度不同。一般小車的常規速度為自行車道最高60英里,雙車道最高70英里。

四、超車

1、英國右側車道為超車道。

2、在超車完畢後請勿長期佔用超車道,盡快回歸左車道。

3、某些道路禁止超車。以下情況同樣禁止超車(包括但不限於以下情況):跨越白色雙實線;跨越白色單實線;前方車輛在人行道前減速或停車。

五、限速/高速公路

1、市區限速30英里,郊區路段限速60英里,高速公路限速70英里。

提醒一下,沒有交通堵塞情況下,盡量接近時速上限開不拖著後面的車是前提,如果你在限速60的路段開40英里,雖然沒人會按喇叭催你,但他們可能會忍不住在後面罵你;如果超速,罰款視情節嚴重程度而定,最低罰款100英鎊。

2、英國絕大部分高速公路免費,少數隧道及高速公路如Dartford Crossing和M6公路除外。

3、高速公路設立收費亭,付款方式既有現金及信用卡付款,亦有電子預付卡(Tag)扣款。費用依時段而定,Dartford Crossing和M6公路收費一般約2英鎊到5英鎊不等。

4、租賃車輛一般不配備上述電子設備,請選擇非Tag Lane的通道支付費用。

六、交通信號燈

1、如無信號燈指示,在紅燈亮起時禁止轉彎。有的紅綠燈有右轉箭頭標識,這時直接跟著綠色右轉標識轉右即可。

2、除非打算進行轉向,否則請勿進入轉向車道。

3、若前方信號燈即將從綠燈轉為黃燈,請緩緩減速,不要突然剎車。

4、燈號轉變規律為:紅——紅+黃——綠——黃——紅。

七、行人過道

英國的紅綠燈分兩種,一種行人制動的綠變紅燈。及時煞車留一定距離表示禮貌。還有一種是黃色的閃燈,這種不會變,如果看到有人站旁邊必須及時煞車讓行人走,這是潛規則,否則視為闖紅燈非常不禮貌。

八、自行車

很多路沒自行車道,島國人民又喜歡騎車。所以自行車的交通規則跟汽車一樣,自行車道如果前面有自行車除非有機會佔道超他,否則只能後面跟著,超的時候盡量留出足夠間隙左右前後都一樣,很多自行車騎得也很快的。

九、禮貌

在大家有一方要讓道時,如果白天對方打燈閃你意思是讓你先走。被讓道時大家都習慣抬起一隻手示意感謝,對方也會抬手回應。如果是晚上有人則會打燈表示感謝。這點中國遊客要記住,否則人家會覺得你很沒有禮貌。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