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俄繼續是美國利益的最大威脅(圖)

發表:2018-10-05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3月31日,美國海軍的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導彈巡洋艦「維克斯堡號」(USS Vicksburg)護送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西奧多.羅斯福號」通過直布羅陀海峽。
2015年3月31日,美國海軍「維克斯堡號」護送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西奧多·羅斯福號」通過直布羅陀海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5日訊】美國的一個智庫星期四(10月4日)發布的最新報告說,2019年,中國俄羅斯的行為繼續對美國的重要利益構成威脅。報告還說,雖然如此,對美軍來說,2019年的全球作戰環境仍然有利於美國。

中俄繼續對美國利益形成最大威脅

華盛頓的傳統基金會星期四發布《2019年美國軍力指數》報告,對美國的軍力、美軍在全球履行使命的能力以及美國利益的最大威脅做出評估。這是該智庫連續第五年發布美國軍力指數報告。

報告說,美國繼續面臨六大威脅:俄羅斯、中國、伊朗、朝鮮以及在中東和阿富汗的恐怖主義集團。其中,俄羅斯和中國繼續成為美國的最大「擔憂」,事實上,有關俄羅斯和中國對美國的威脅的評估已經從「嚴重」上升到「高度」。

報告說,兩國的威脅主要來自兩國軍力的繼續現代化和持續擴張的攻擊性軍力。報告說,俄羅斯繼續捲入烏克蘭的衝突,在波羅的海地區也越來越強硬。中國的挑釁行為也在繼續。中國對南中國海有爭議的國際水域中的島嶼繼續實施軍事化,並繼續利用自己的軍力威嚇日本和菲律賓等國,並「霸凌」其國家。報告說,中國的能力「強大」(formidable),中國的行為具有「侵略性」。

報告說,中國在亞洲對美國構成全方位的安全威脅。對美國在亞洲地區的三大重要利益領域(國土安全、地區戰爭以及全球公共產品)都構成威脅。

全球作戰環境繼續對美國「有利」

儘管如此,報告說,總體說來,目前美軍在全球的作戰環境繼續保持「有利」,也就是說,美軍有能力在在全球任何地方投射必要軍力捍衛美國的利益,同時不會面臨重大反抗和高風險。報告的結論延續了2018年的結論。

報告根據作戰環境是否對美軍未來行動有利將其劃分為5個級別:極差、不利、中等、有利、極好。

在歐洲,報告說,整體來說,歐洲繼續維持穩定、成熟和友好的作戰環境。報告說,雖然俄羅斯從傳統和非傳統意義上來說,都是歐洲最大的威脅,加上移民危機、經濟發展遲緩和恐怖威脅等因素威脅著歐洲的穩定,但是,由於美軍歷史上與歐洲盟友形成的互動能力以及完善的後勤保障,如果美軍必須在歐洲行動,該地區相當有利於美國的軍事行動。

報告說,在可預見的將來,中東地區一直是美國軍事決策者關注的地方。中東地區現在極端不穩定,是滋生恐怖主義的溫床。美軍在中東地區的作戰環境應該被視為「中等」。

報告說,亞洲情況比較複雜,在亞洲美國有二戰結束以來就建立的長期盟友,也有新達成的夥伴,更有朝鮮這樣的敵對國家。但是從盟友關係、政治穩定、美軍的部署以及基礎設施等多方面的情況來看,亞洲的作戰環境也是「有利」美國的。

美軍整體能力「差強人意」

報告繼續認為2019年美軍整體態勢依然是「差強人意」,雖然因為國會的撥款以及川普(特朗普)政府加大對軍隊的投入,美軍在增加新設備和彌補人力不足方面取得了一些進展,但是,受訓的飛行員不足以及持續不穩定的國防預算依然在拖後腿。

2019年的指數再次顯示,美軍目前的軍力只能應對一場重大區域戰爭的需求。不過,報告說,雖然美軍還可以應對其他地方的一些活動,但是,卻面臨重大壓力。

報告特別強調美軍目前面臨的三大問題:軍隊規模太小、裝備老化以及備戰不足等。

圖片來源:美軍軍力指數報告:2019,中國、俄羅斯繼續是美國利益的最大威脅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