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運動」將損害澳洲大學的言論自由及學術聲譽(圖)

發表:2018-10-08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派
「社會運動」將損害澳洲大學的言論自由及學術聲譽(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0月7日訊】據澳洲人報報導,目前一種擔憂正在流傳,即過多的「社會運動」正在損害著原本純潔的澳洲大學校園。各所一流大學負責人應有意識的抵制這種校園內的異常現象,不應令所謂的「改善社會」或「改變世界」的運動風潮損害了其嚴謹的學術聲譽

目前,澳洲全國高等學府的言論自由度不斷受到威脅,大學校長及理事會主席們被告知應謹慎行事,鼓勵自由言論、而非提倡社會運動,否則「不僅破壞學術風氣和學習環境,而且可能嚴重損害學校聲譽」。

澳新社報導稱,公共事務研究所研究員Matthew Lesh,週四(4日)在阿德萊德大學校務委員會管理會議上發表演講,指出了最近一些對言論自由的威脅就發生在校園中——例如悉尼大學教職工對Ramsay Centre西方文明學位的抗議,James Cook大學出現的對兩位教職員任免決議的抗議,都只是「冰山一角」。

「澳大利亞大學越來越多的成為了封閉的智力集中營。我幾乎每天都會與學者和學生交談,他們透露了一種令人擔憂的審查文化。事實是,澳大利亞大學缺乏觀點多樣性,缺乏在追求理性、真相過程中的一系列互相挑戰的觀點。這種缺乏導致了同化性思考、自我審查,有時甚至是對自由思想的公然扼殺。」

Lesh特別提到了澳國立大學5月份退出與Ramsay Centre制定西方文明課程和獎學金計畫的談判一事。該中心是由已故醫保界億萬富翁Paul Ramsay遺贈而成立的,如今卻遭到了學術界、工會和學生團體的堅決反對。他們指責該中心背後慈善團體推動「種族主義」和「極端保守的議程」,並對其同自由黨的聯繫提出了異議。該中心仍由前總理霍華德擔任主席,艾伯特擔任董事成員。

Lesh認為,澳大利亞的大學受到左派的一系列所謂「文化包容、全球公民和可持續性的社會公正政策」的制約,這些看似是為了保障言論自由的政策恰恰威脅到了真正的言論自由。

「一所真正的探究型大學允許學生和學者們自由思考,而非聯合起來試圖阻止某些人的發言。學者們被鼓勵從各種各樣的角度挑戰彼此的研究,發現缺陷、提高研究質量。學生們能接觸到各種各樣的觀點,甚至包括那些令其感到不適、痛苦或全然的攻擊性觀點。這樣,學生們才能理解論證的各個角度,能夠在智力上獲得真正的成長。」

Lesh稱,當大學的教學目的以某中意識形態作為終點時,就是一種危險。簡單來說就不再是真正的大學了,而是某種形式的社會團體。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