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天定 清代巡撫竟是仙人轉世(組圖)

作者:泰源 發表:2018-10-09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命運天定!清代巡撫竟然是仙人轉世
陳宏謀以前曾做過蘇州巡撫,等他逝世後,乩仙表示,陳文恭公已復位為淨香童子了。(繪圖:志清/看中國)

人原多道氣  吏本是仙才

陳宏謀(公元1696年-1771年),臨桂(今廣西桂林)人。雍正進士,歷官布政使、巡撫、總督,至東閣大學士兼工部尚書。在外任三十餘年,任經十二行省,官歷二十一職,所至頗有政績,得乾隆帝信任。死後謚文恭。

陳宏謀年幼時扶乩,乩仙判文說:「人原多道氣,吏本是仙才。」陳文恭公死後數年,蘇州薛生白的兒媳婦生病,醫治無效,於是扶乩求仙人指示藥方。

乩仙判說:「薛中立可憐,有承氣湯而不知服用,還稱得上是名醫的兒子嗎?」於是病人服用了承氣湯,果然痊癒了。當時薛家人問乩仙姓名,乩仙說是葉天士。原來葉天士與薛生白活著時,各以醫術相爭,薛中立正是薛生白的兒子,所以乩仙與他開玩笑。

從此,蘇州人到那兒求藥方的人很多,乩仙所開的藥方,都藥到病除。有一天他忽然告別,在乩盤上大書:「我為大公祖淨香童子所召,不得不去。」

人們很驚駭,問淨香童子怎麼稱為大公祖?因為大公祖是當時官場對巡撫等方面大員的尊稱。乩仙說:「是陳文恭公,他已復位為淨香童子了。」陳宏謀以前曾做過蘇州巡撫,所以有此大公祖一說。

(資料來源:《子不語》)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