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 為何導遊從不讓在寺廟拍照?(圖)

發表:2018-10-09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旅遊 為何導遊從不讓在寺廟拍照?
泰國旅遊,為何導遊從不讓在寺廟拍照?(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0月7日訊】出門旅遊,拍幾張照片發個朋友圈,幾乎每一位遊客都是這麼做的。不過如果你到泰國旅遊,千萬不要在寺廟面前隨意拍照。為什麼?

泰國是一個佛教盛行的國家,很多中國遊客前往當地旅遊的時候,稍不注意就會犯了大忌。

千萬不要以為泰國的寺廟很隨意,也許你不知道,當地有些寺廟其實是燒屍廟(光是聽著名字就後怕),當地人會將這裡的燒屍間建得很漂亮,不知真相的遊客是識別不出來的,只有當地人才能辨別出來。

所以說,在泰國旅遊拍照一定得小心。可能你在拍照的時候感覺沒什麼,但是靜下來仔細想一想,就會感到各種詭異和後怕。很多遊客開始不知情,在寺院亂拍照後,經導遊一解釋,都趕緊把照片給刪了。

到泰國旅遊 還需要注意一些什麼事項

《聯合新聞網》給大家總結了泰國自由行十大注意事項:

1、參拜廟宇,禁止穿著短褲、無袖與短裙

泰國是一個以佛教為尊的國家,從寺廟參拜到日常起居,有許多生活禁忌都和宗教息息相關,特別是進入佛教聖地,如玉佛寺、鄭王廟等,絕對不能穿著隨便、大剌剌走進門,除了短帽脫鞋是基本,特別是短褲、無袖背心和短裙這些不夠「莊重」的清涼裝扮,可是被禁止進入的喔。

2、廟宇不能亂拜

泰國寺廟千百種,全國總數超過三萬大關,你分得清楚他們的主神和屬性嗎?和臺灣的寺廟一樣,泰國的廟宇也有陰陽之別,比如鬼妻廟,雖然有人相信陰廟求桃花或偏財特別靈驗,但是想想電影裡那些可怕的降頭巫術……,還是保持敬畏之心,參拜就算了吧!

3、女子不能靠近、碰觸僧侶,男性佛教徒一生出家一次

佛教僧侶在泰國地位崇高,必須保持六根清淨,是禁止女性接近與碰觸的;另外,雖然沒有法律明文規定,不過佛教徒成年男性的社會潛規則就是,一生必須出家一次,包括王公貴族,比如電影「安娜與國王」中的泰王也必須服從這種宗教規範。

4、不能摸泰國人的頭

泰國人相信靈魂位於頭頂,如果被觸碰的話,靈魂就會被帶走、或者招來厄運;另外一個說法是,泰國人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摸頭會將神明趕走。理髮師在理髮前,先要說聲「對不起」之類的話後才開始理髮。當一人向另一人傳遞東西時,切勿越過他人的頭頂傳遞。

5、需給小費 但不得給零錢

泰國也有「小費」文化,比如旅館員工幫提行李、按摩店的師傅,在服務結束後都會等著領取小費,不可以給零錢喔!因為這等同將對方視為乞丐,非常不禮貌。

6、禁止褻瀆泰國皇室

泰國法律明文規定不能在公開場合批評皇室,各位旅人們一定要留心!

7、雙手合十表示禮貌 禁止用腳指事物

我們時常在泰國電影與泰劇裡看到這個畫面——兩個泰國人見面行合十禮,並道出「薩瓦迪卡」(音譯,泰語涵義為安樂吉祥),對於習慣點頭、握手與擁抱的我們來說非常特別,如果合十時雙手合掌、食指併攏,掌尖對準鼻尖並微微頷首,手部舉得越高,越表示尊敬之意,合十禮在兩人告別時也可以使用喔!

8、右手尊 左手卑

泰國人認為右手比較高貴,用以吃飯、傳遞物品以表敬意,在正式場合則多使用雙手;左手則是用在不潔之事,表示鄙視和輕蔑,所以和別人握手時一定要小心,到餐廳吃飯,也不要用左手亂指、給錢喔。

出入境泰國 隨身貨幣金額相關規定

入境泰國者最好攜帶等值20000泰銖的貨幣。因為泰國為了防止非法移工、偷渡等問題,會要求入境旅客攜帶與20000泰銖等值的貨幣,雖然不會強制盤查,只會針對形跡可疑者進行抽查,不過為了避免麻煩,建議還是攜帶足夠的貨幣比較妥當。

若要從泰國出境,則不能攜帶超過5萬泰銖,若是從泰國前往緬甸、寮國、柬埔寨、馬來西亞、越南等地,則不能超過50萬泰銖;攜帶任何外幣入出境泰國,加總超過兩萬美元,必需申報。大家一定要準備好再出門哦!

聽說筆電、相機等貴重物品都要申報?

泰國海關日前已經澄清,入境泰國的旅客攜帶貴重物品,申報程序並非強制性,申報只是等於宣告「擁有這些物品」,其實規定並沒有改變喔。轉機過境泰國的旅客同樣需接受人身與物品安檢,入境泰國旅客只要不攜帶超過等值2萬元泰銖的免稅品(自用的筆電、相機、手錶就非免稅品),即可通行綠色免申報通道順利入境。

倒是菸酒規定比較嚴格,請大家注意!入境泰國攜帶菸酒的規定是:香菸不超過200支、雪茄或菸草不超過250公克、酒精不超過1公升、總值不超過2萬元泰銖。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