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爆料:習近平訪朝 金正恩訪俄(組圖)

發表:2018-10-09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在寅
文在寅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圖片來源:Ahn Young-Jo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透露,習近平將訪問朝鮮,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出訪俄羅斯,但他沒有進一步說明。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10月8日在內閣會議上透露,金正恩有望訪問俄羅斯,習近平也有望訪問朝鮮,朝鮮和日本也可能舉行首腦會談,以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和構建永久和平機制,反映圍繞朝鮮半島的新秩序正逐步建立。

隨後,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也表示,文在寅通過多個管道取得相關訊息。金宜謙指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朝鮮、會見金正恩,前後約5個半小時,反映金正恩對蓬佩奧此行的重視。

習近平
美朝雙方或將就第二次美朝峰會達成協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蓬佩奧表示,這次朝鮮之行令人滿意,美朝雙方即將就第二次美朝峰會達成協議,就第二次美朝峰會的時間、地點等細節正在進行磋商。

朝鮮官方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會面中跟蓬佩奧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解決方案,又提及再次舉行美朝首腦會談,並指金正恩相信兩國很快就能敲定會談的計劃。

美國總統川普亦在社交網站表示,希望不久的將來,再與金正恩會面。

此前,金正恩在平壤會見了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後,平壤和莫斯科同意在今年舉行首腦峰會。

至於中國,由於金正恩今年已訪問中國3次,習近平何時回訪一直受到外界關注。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朝鮮官媒的消息稱,中國、俄羅斯、朝鮮官員可能即將會晤。與此同時,外界留意到,近期參與美朝核談判的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也於近日現身北京,預計她將赴莫斯科安排相關會議。

而蓬佩奧在到訪韓國、朝鮮後,8日轉到中國訪問。蓬佩奧此次訪華在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上有兩大目標,一是推動實現無核化,二是落實對朝鮮的制裁。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此時訪俄,甚至與習近平會面,或是想在第二次「川金會」召開前,尋求中俄支持、牽制美國。

金正恩今年3次訪問中國,還多次邀請習近平訪問朝鮮。但習近平最終沒有像外界猜測的出席平壤舉行的建國70周年紀念日,而是由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代訪。不過,栗戰書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中國人大委員長,亦是近期訪問朝鮮的最高級別中國官員。

日本媒體《外交學者》9月5日刊文稱,當時習近平決定不出席朝鮮建國慶典,而是派一位特別代表去,或是擔心會讓外界誤認為北京支持朝鮮的核武器項目。金正恩則或會在當日閱兵時展示核彈道導彈。

英國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學這愛德華·霍維爾(Edward Howell)在英文《南華早報》刊登的評論稱,不要問習近平為什麼不去朝鮮,而應該問:為什麼要去?

他認為,習近平去不去朝鮮,凸顯了中國在國際體系中的複雜位置。也就是說習近平想要與美國保持關係不想惹怒美國,這一點對習近平至關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