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遭罰後崔永元自爆仍受威脅 博文被刪(圖)

作者:弗林 古莉 發表:2018-10-13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范冰冰遭罰後崔永元自爆仍受威脅博文被刪
中國知名媒體人崔永元和影星范冰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0月13日訊】(法廣RFI)中國知名媒體人崔永元在近日通過其個人微博賬號透露稱,自己由於舉報知名女星范冰冰等明星存在偷稅漏稅遭到威脅,在得到官方向其發布10萬元獎金的消息後,強調「我的危險來自四面八方,不能退」。該消息一出後,引起中國網民的廣泛關注。

在這一事件沉寂了近四個月後,中國官媒於近日報導了范冰冰所涉及的涉稅問題,並對其處以限時補繳稅款罰金8億多元的決定。作為舉報者崔永元依法獲得了領取10萬元獎金的資格。但在此前曾屢次表示其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的他,並未就此事件結果的出爐表示開心。10月7日,崔永元通過自己的微博小號@小崔讀書匯發表了一篇,題為「一生長嘆一生雷」的長文。

文章中,崔永元自稱在舉報范冰冰逃稅後,作為舉報人的他卻遭到了來自警方的調查。不但有警察逼問其證據的來源,上海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大隊還對他參與的所有公司進行了徹底偵查。

文章最後,崔永元寫道,「就這樣,我的危險來自四面八方。」而他對此的回應則是提到已經去世的父親,表示自己「不能退」。這篇文章得到了網民的廣泛關注,原帖上現已有超過18萬人次的點讚和近2萬人次的轉載。

崔永元這篇文章透露警方和稅務官員在調查范冰冰逃稅案的框架下,調轉槍口對準他:全面偵查所有他所涉公司,並對他以前的助理「徹夜」審問。崔永元還描述兩名便衣未出示證件傳喚他,要求他交出舉報證據的來源。當聽到崔永元說是「從垃圾箱撿」的,稅務總局當場高喊「把他給記上」。

崔永元表示,他受到的如此待遇,是因為參與這次「大欺詐」的,既有演藝界大腕,也有上海經偵的警察。「他們曾經當著我的面,喝兩萬元一瓶的酒,抽一千元一條的煙,幾十萬的現金,用個書包就提走」。

崔永元揭警稅官員或涉「大欺詐」的網文《一聲長嘆一聲雷》自10月9日在微信社交網站打不開了,點擊後,顯示一個驚嘆號,下面寫著「此內容因違規無法查看」。但被改了題目,混在其他雜文中的「一聲長嘆」尚未肅清。

面對在文中,崔永元對自身安全所表達出的顧慮,中共黨媒在最新的一篇報導中,以「舉報人遭威脅,法律如何保護」為題談及了這一事宜。報導在採訪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張建偉時提到,「如果舉報人,尤其是類似崔永元這樣的實名舉報人受到威脅後,他們該如何尋求救濟呢?」對此,張建偉回答稱:「當舉報人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應當積極進行調查,查明舉報人是否受到實質性威脅,以及威脅到了何種程度,進而在自己的職責範圍內為其提供適當的保護。」

但他同時指出,中國法律在對舉報人的保護仍存在盲點,其具體體現在相關法律保護舉報人的規定概括性較強,缺乏更加細化的規則。另就崔永元爆料所體現出中國演藝界或普遍存在的偷稅漏稅問題,近日有報導稱,自6月份以來,有超過100家新疆霍爾果斯的影視公司申請註銷,《伊犁日報》的版面都快不夠用了。該報僅8月27日一天就刊登了25則影視公司的「註銷公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