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關照周永康情婦任政府顧問 趙勇一貶再貶(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0-14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情婦瀋冰傳被查之前曾以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身份露面。
周永康情婦瀋冰傳被查之前曾以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身份露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由河北省委副書記貶任閑職的趙勇,最近又被免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改任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副主任。趙勇曾是兩屆中央候補委員,已經擔任「副省級」長達十五年。他還曾與前「政法王」周永康有勾連,主政河北唐山時,關照周永康情婦瀋冰,使瀋在懷孕生子時也能挂職為廳級的唐山市政府決策顧問。

中共官媒10月12日報導,中共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任命趙勇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副主任。

一般認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副主任,相對於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更屬於閑職。

曾關照周永康情婦任政府顧問趙勇一貶再貶
趙勇(網路圖片)

55歲的趙勇是湖南益陽人,仕途起於湖南基層,1991進入共青團湖南省委任副書記,由此開啟了14年的在共青團系統工作生涯。1996年,趙勇任團中央青工部部長,1998年起擔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2003年,40歲的趙勇擔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進入副部級高官之列,並於2005年7月任全國青聯主席,仕途一度被看好。

2005年,趙勇離京到地方,轉任河北省委宣傳部長,次年接任唐山市委書記,推行「大曹妃甸」計畫。趙勇主政唐山時大力發展的曹妃甸工業區後變成巨大的爛尾工程。

趙勇後來始終未能「更上一層樓」,2010年改任河北省常務副省長,一年後,擔任河北省委副書記,2016年底貶任體育總局副局長。

香港《星島日報》當時報導認為,擔任中共副省級官職13年的趙勇,出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儘管同是中共副省級官職,但趙勇調任體育總局副局長時看似平級調動,實際權力大為削減,前途不明朗。

報導引述分析認為,昔日曾有大批中共高官出身共青團,但後來中央巡視組專項巡視反饋狠批共青團團中央存在「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等嚴重問題。時任原河北省副書記趙勇沒能獲得晉升是共青團官員不再受青睞的典型例子。

香港《明報》報導則指,趙勇與令計畫關係密切。據陸媒披露,2003年,趙勇升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曾為令計畫妻子谷麗萍的青年創業基金出力不少。

在令計畫的運作下,趙勇在2005年「空降」河北,出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後又兼任唐山市委書記。

也有報導指趙勇與周永康也有密切關係,並對周永康情婦、前央視主持人瀋冰特別關照。2006年,瀋冰懷孕生子開始淡出公眾視野。不過,瀋冰儘管不在央視上班,卻被任命為廳級的唐山市政府決策顧問。

《鳳凰網》2007年10月18日曾援引《重慶晨報》消息稱,2007年9月底,瀋冰以中共河北省唐山市政府決策顧問身份訪問新加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瀋冰聲稱即將重返螢屏。

《瀋冰自述:我與周永康的故事》一書披露,對於擔任中共唐山市政府決策顧問,瀋冰稱是應時任唐山市委書記趙勇邀請擔任此職,「具體的工作就是提供建議、資訊,幫助外界朋友多瞭解唐山市的發展潛力。」

瀋冰在2001年進入央視,2005年達到事業巔峰時從螢屏消失。她在2007年復出,自2008年奧運會後漸漸淡出人們視野。2012年,她再度出現在公眾視野,以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身份現身海淀法院調研工作。2013年11月15日,知名博主長春國貿爆料稱: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瀋冰率隊到省某廳參觀調研,同時還附了一張瀋冰的工作照。這是瀋冰最後一次露面。

2014年8月,港媒披露,瀋冰捲入周永康案被中紀委帶走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