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康長壽 晚餐3禁忌不可忽視(圖)

發表:2018-10-2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餐要吃得熱量低一點、不要太油膩也不要太晚吃。
晚餐要吃得熱量低一點,不要太油膩也不要太晚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晚餐所需的能量佔全天所需總能量的30%,它不僅是對下午能量和營養素消耗的補充,也是對晚間活動和睡眠所消耗能量和營養素的一種供給。晚餐與次日早餐間隔的時間比較長,晚餐過後的活動和睡眠的基礎代謝都是需要能量和營養物質的,尤其是懷孕的職場女性,中午餐會存在一些營養欠缺,晚上可以適當地彌補一下中午餐的不足,因此不吃晚餐是非常不健康的。

若晚餐不吃澱粉,改由肉類和蔬菜代替的話,過多的蛋白質代謝反而會造成腎臟的負擔,若想控制飲食,可將晚餐改為全穀類,例如:半碗的糙米飯,因為全穀類中的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有助於熱量的代謝,也不會因沒吃澱粉類容易餓而吃過量的肉類,最後看似體重減輕,卻攝取過多脂肪。正確的食用澱粉的方式為:早餐多、午餐中等、晚餐少。

每個人對晚餐的看法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習慣早餐、晚餐匆匆解決,工作一整天後,到晚上才吃的豐富些。也有減肥的朋友幾乎不吃晚餐,覺得這樣能瘦一些。

其實晚餐怎麼吃、吃什麼,這都是有講究的,如果進食不當、吃得太飽、吃得太晚,都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的損害。那麼想要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晚餐該怎麼吃呢?

1、晚餐不能吃的太晚

雖然很多人加班到很晚,但是晚飯一定別吃得太晚。原因是吃得太晚,食物還沒有充分消化,腸胃還在全力工作。

如果這個時候睡覺,消耗的能量最少,首先會使你多夢、失眠或睡眠不深,甚至還有可能患上慢性腸炎。晚餐最好是距離睡覺時間至少3小時吃完,如果實在太晚,那就盡量減少晚餐的攝入量,且以清淡食物為主。

2、晚餐不能吃得太油膩

晚餐要吃得熱量低一點、油少點。研究資料表明,晚餐經常吃葷食的人比吃素者的血脂要高2~3倍,長期晚餐過於油膩,就會引起膽固醇升高,刺激肝臟製造更多的低密度與極低密度脂蛋白,還會反覆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往往造成胰島素細胞提前衰竭,從而埋下糖尿病的禍根。

3、不吃晚餐危害大

有些人通過不吃晚飯,認為可以起到減肥的效果,其實這也是因人而異的,對於有的人來說是減肥,有的人就不是,不能盲目的從眾,否則可能會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中午的食物在胃裡消化的時間大概是四、五個小時,如果我們不吃晚飯,下午五、六點鐘就消化完了,我們的胃還是處於一個活動狀態,依然會有胃酸分泌。

如果不吃晚餐,那麼胃裡的胃酸就會對我們的胃造成一定的損傷,長期不吃晚餐的話,久而久之就會得胃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