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指「外包」非法骯髒工作予流氓惡棍(圖)

作者:甄樹基 發表:2018-11-01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被指「外包」非法骯髒工作予流氓惡棍
在從事非法或厭惡性的政策時,中共會僱用流氓,以卸責。(示意圖/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日讯】(法廣RFI)根據一個專門研究中國問題的網站「中國風」(Chinoiresie)一篇文章指出,不論是在2014年的香港雨傘運動,還是2012年山東臨沂市東師古村陳光誠被軟禁在家,都有報導指出當地的政府僱用一批流氓和惡棍充當政府的打手。也有大陸的地方政府利用專業人士居中勸喻人民不要跟政府對抗,甚至僱用私人保安員截止上訪人士。

「中國風」的文章指出,中共政府的執法一向以鐵腕見著,僱用非政府人員從事惡棍式的執法和群眾控制,理由很多,包括節省打壓維穩成本以及推卸責任。

中共很多時在從事非法或厭惡性的政策時,僱用一些流氓,例如使用嚴刑逼供或驅趕農民和老百姓離開家園,或威嚇上訪者以及異見分子。僱用這些「第三者」可以快速執行這些會有損警察和國家形象和合法性的骯髒任務。

文章指出,政府僱用流氓採取非合法性的暴力手段對付人民時,也可以在事後推卸責任。政府不願意被外界批評使用非合法性的暴力,因此很多時候會將這些暴力工作外包給予第三者。這些流氓的神秘身份容許政府與他們以及他們的所作所為保持一段距離。

一般而言,流氓通常被僱用來驅趕農民和人民離開他們的農地和家園,以及威嚇示威者和異見分子不可跟當局對抗。由於上述這些行動屬於厭惡性工作,有時還涉及非法,地方政府極不願意派遣正式的官員執法。而僱用流氓一般是按件辦事,他們不但可以幫助財政上和威嚇性力量不夠的地方政府執行中央下達的命令,例如土地轉用、房屋清拆和打壓異見者達到政治維穩。被僱用的流氓可被視為合約工人,可以隨時上班隨時結束工作關係,不像列入編製以內的正式官員,政府還要付出一大筆福利支出。

不過文章支出,外包暴力工作一般因為居中轉介公司而出現紕漏和問題。政府對這些轉介公司難以嚴加管控,當流氓執法時,往往發生使用過度暴力,從而出現傷亡。政府僱用的私人保安人員攔截上訪者時,通常也使用暴力。

此外,文章指出,受僱的流氓漸漸成為氣候,開始經營非法的活動例如賭博和賣淫集團。有些地方政府亦逐漸過度依賴這些地方黑幫。目前難以估計這個問題有多嚴重,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就是,地方與地方黑幫勾結的嚴重性,已使得習近平政府不得不發起大規模的掃黑運動。

文章同時指出,地方政府在房屋徵收過程中,遇到了上頭限時的命令,但又不能觸發社會群眾事件,於是處於中介地位的「黃牛黨」應運而生。這些黃牛黨安排政府與房子面臨被拆命運的住民談判的機會,這些談判往往透過臺底交易解決問題。

文章最後指出,不論是黃牛黨還是受聘的流氓之可以繼續存在,都在在顯示地方政府有需要在執法者無法有效達成任務之外,一個不可或缺的項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