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學700小時也跟不上 中國留學生被要求離境(圖)

發表:2018-11-11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利亞多利徳大學
西班牙巴利亞多利德大學 (圖片來源:wikipedia/CC BY-SA)

【看中國2018年11月11日訊】據歐洲相關媒體報導,目前就讀於西班牙一所公立大學的14名中國留學生於當地時間10月2日收到了西班牙政府的一封信。信中不但明確拒絕了這14名學生延長學習期限的請求,而且還要求他們在15天內離開西班牙境內,原因是:「學生們的西班牙語水平跟不上,無法完成大學課程。」

這14名中國留學生全都是在巴利亞多利德大學(Universidad de Valladolid)就讀,這所大學建於13世紀,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它位於西班牙北部城市巴利亞多利德市(Valladolid),是一所公立大學。該大學擁有32,000名本科生和2,000多名教師。

據西班牙媒體報導,這群中國學生是通過一個基金會來到巴利亞多利德大學學習的,這個位於帕倫西亞(Palencia)的基金會是以「學習、旅遊和體育交流」的名義來接收外國學生來西班牙學習。但卻沒想到,這群中國留學生卻因西班牙語的水平太差而被驅逐出境。

這個基金會於2015年3月與時任巴利亞多利德大學的副校長馬爾塞德(Mercedes Sánchez Báscones)簽訂了合作協議,協議中的條款是以雙方合作為基礎,基金會為巴利亞多利德大學輸送學生,而大學為這些外國學生除了提供西班牙語課程外,還提供本科、博士學位課程,以及文化和體育等相關培訓。

2016年,帕倫西亞基金會與中國的東方國際教育交流中心合作,開始招收中國學生留學西班牙。據報導,在中國學生來西班牙學習前,要先在東方國際教育交流中心學習西語課程,之後學生們也要通過西班牙的大學入學考試,之後可取得西班牙留學簽證。

當這些中國留學生來到西班牙後,他們的西語水平無法跟上大學的學習,還需要到帕倫西亞基金會提供的700小時的西班牙語培訓課程,一年以後,他們才可以報名大學本科或碩士的學習課程,而且巴利亞多利德大學會按照協議為他們預留名額。

但遺憾的是,儘管這些中國學生在來西班牙前已經學習過西語,來到西班牙後,又接受了700個小時的西語培訓,仍然不足以跟上全西語的大學學習課程。

校方表示,中國學生真的很努力,有些學生在考試期間使用字典的情況下,考試成績非常好。儘管學校十分願意為他們延長學習期限,但是他們的西語水平普遍非常低,這違背了該學校的永久發展政策。

巴利亞多利德大學前校長何塞(JoséAntonio Sanz)也表示,由於中國學生的西語水平跟不上,班上的其他同學不願意和中國學生組隊進行小組學習合作,因為中國學生根本聽不懂,這將影響到作業質量。

儘管這些中國學生是通過基金會和學校簽署的合作協議進入到大學學習的,但是語言不過關是一個大障礙。學生們的語言水平不達標,西班牙政府就不會允許他們停留,他們必須及時離境。

中國人學習西班牙語真的很難嗎?據稱,中國人在學習西語時,語法不算難,最難的就是聽力。因為西語語速非常快,中國人往往是西語學習已經能達到看懂報紙的水平時,卻聽不懂新聞,因為講西語的人往往講話時語速太快,還有很多連讀及吞音,這相對於一字一頓的中文來說,中國人想要聽懂西語真的很難!

據說現在很多國際會議上都沒有西班牙語和中文的同傳翻譯,就是因為西語的語速過快而很難聽懂。如果中國學生要去西班牙留學,可真得要下很多工夫了,尤其是聽力!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