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為這事非常惱火 令官員急赴中國(圖)

發表:2018-11-14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於2017年在核武研究所檢視疑似為氫彈的彈頭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2017年在核武研究所檢視疑似為氫彈的彈頭。(圖片來源:朝中社)

【看中國2018年11月13日訊】由於朝鮮去核化進程中一再拖延,致使美國在近日明確聲明,將會繼續對其施加史無前例的制裁。朝鮮試圖利用「無核化」欺詐美國的伎倆失效了,也導致該國經濟陷入困境,使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非常惱火,急令朝鮮官員前往中國求援。

美國中期大選結束之後,美國當局宣布將會持續對平壤施加嚴厲制裁,而朝鮮也對此反應相當激烈。11月7日,原先預定的美朝高級別會談被無限期延期之後,美朝雙方就無核化及制裁問題方面,發生意見上的衝突。

當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談到朝鮮問題時表示,無需操之過急,此暗示著將會對朝進行長期戰。

美國再次要求履行聯合國對朝制裁

川普還進一步說,在朝鮮半島實現完全無核化之前,將會要求所有的印度洋、太平洋國家維持對朝鮮制裁施壓。同時強調美國要見到先無核化之後,再緩解制裁的基調。

9日,在召開的中美「2+2外交安全對話」中,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向北京再次強調稱,要履行聯合國的對朝制裁,以實現朝鮮的最終、全面且可查證的無核化(FFVD)。

金正恩派遣官員急赴中國

12日,據韓國《東亞日報》報導,有多名對朝消息人士透露,朝鮮企圖將無核化當成踏板,可是卻沒有取得任何成果。對此,朝鮮內部十分慌張和非常焦躁。

因為美方堅持制裁方針,使得金正恩對朝鮮百姓作出的保證無法兌現,金對此很惱火。他為了挽回面子,派遣朝鮮官員們急赴中國,並與中國瀋陽的投資者們接觸,試圖吸引他們來朝進行投資。

消息人士還進一步說,朝鮮官員請求北京援助朝鮮物品,亦在偷偷的進行中。

對朝人道援助,最後都到了掌權者與政權手裡

其實,美國並不主張暫停制裁,以開展人道援助。因為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認為,在過去對朝的人道援助,並未流向朝鮮百姓,最後都到了掌權者與政權手裡。

她警告稱,若人道主義的援助,到不了我們希望的民眾手裡,無法發揮應有的作用,我們就不會做任何事情了。

關於美國和朝鮮之間出現的對峙局面。11月8日,黑利在聯合國總部對記者說,至目前為止,我們給了朝鮮很多的「胡蘿蔔」。我們將不會放下大棒。

她強調,美國已經與朝鮮進行了對話,且中斷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可說拿出了很多的「胡蘿蔔」,可是朝鮮並沒有做出足以解除制裁的事情。

「目前朝鮮核武器與導彈的威脅仍然還存在著,甚至朝鮮也不允許核察人員入境對其核武器與彈道導彈設施進行核查。在這此種情形之下,我們有必要維持目前的路線。」

「朝鮮只有中斷核武器及彈道導彈的試驗,這是不夠的,若不允許針對相關設施進行核查,則美國就不會解除對朝制裁。」

韓專家朝鮮廢除核武器是不可能的

實際上,針對朝鮮棄核問題,外界也一直持懷疑的態度。12日,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日前韓國首爾大學原子核工學系的教授許均烈接受問時說,事實上,朝鮮廢除核武器是不可能的。

第一,目前無核化是不可能實現的,因朝鮮擁有的核武器太多了,該國有50至60個核彈頭,銷毀了10%,剩下的大概就不會銷毀了。

第二,朝鮮擁有優質的鈾,平壤甚至還宣稱自己擁有2,000噸鈾。在韓國方面認為,朝鮮的鈾濃縮設施大約有4,000個,美國則認為有10,000個之多。這也就意味著,即使朝鮮將50個核彈頭全銷毀,但只要3週的時間,就能夠再造出新的。

第三,朝鮮有10,000位從事核開發人員。這麼多人擁有鈾濃縮及再處理經驗,讓其無核化難以實現。

9日,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巡訪亞太四國之前也說過,美國已明確表示將會持續對朝施加史無前例的外交及經濟壓力。我們的決定將會迫使朝坐到談判桌上。

但朝鮮官媒卻聲稱,如果這樣的話,就不需要對話了。朝鮮將會恢復經濟與核武力併進的路線。

據韓媒《東亞日報》報導,由於美朝無核化談判進展不順利,使得金正恩訪問俄國的日程,預計將會從本月下旬推遲至明年進行。有分析認為,在美朝關係冷卻的情形之下,朝俄兩國舉行會談也會感到負擔。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