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打鼾可能患上4種病 6個妙招快速止鼾(組圖)

發表:2018-11-1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及時減輕體重有助於使呼吸通暢,並改善打鼾的問題。
及時減輕體重有助於使呼吸通暢,並改善打鼾的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打鼾打呼噜)不僅僅是身體過於勞累的表現,有時候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徵兆,為什麼會打鼾呢?一般是由於鼻腔、口腔、咽喉等呼吸道部分阻塞,引起懸雍垂或後顎帆的異常振動,而發出聲音。當仰臥睡覺時,舌根更會沈下,使得口咽部更為狹窄,因而更容易發生鼾聲,若採側臥睡覺時,鼾聲就會變小。

打鼾可能是這些疾病的徵兆

1、糖尿病

打鼾時人體吸收氧氣的通道受阻,常導致體內處於低氧狀態,並且很容易把自己給「憋醒」,有可能一整晚都在睡眠和「憋醒」中來回切換,這個時候最容易興奮大腦的交感神經並降低胰島素的敏感性。如果你有這個症狀,那麼最好及時去檢查血糖,很有可能存在糖尿病的問題。

2、炎症

打鼾阻礙人體正常呼吸功能並引發憋氣問題,此時人體內部的血氧濃度是偏低的,大量的游離基不斷的刺激血管壁就會引發炎症問題,比如常見的鼻炎、鼻竇炎等患者就會有嚴重的打鼾問題。

3、阻塞性呼吸睡眠綜合症

如果睡覺過程中有嚴重的打鼾情況,但是突然安靜沒有聲音,然後過一會兒就有急促的呼吸或打鼾聲,需要警惕是阻塞性呼吸睡眠綜合症引起的,該疾病有明顯的呼吸暫停的表現。

4、心梗

打鼾會使體內氧氣含量降低,長期缺氧不僅會影響血脂的代謝,還會影響肺部功能,並增加心臟以及大腦的負荷,長期如此就有心梗的危險。

快速止鼾的小妙招

打鼾不僅僅是勞累的表現,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徵兆。
打鼾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徵兆,運用一些小妙招可以快速止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調整睡姿

平躺的睡姿更容易阻塞呼吸道,並引發或加重打鼾問題,最好避免仰睡,盡量側睡或趴睡可以減少氣道阻塞。因此,及時改為側臥的睡姿可以幫助預防或緩解打鼾的症狀。

2、減輕體重

體重與打鼾有正相關,通常越胖的人越有打鼾的可能,這是因為體內脂肪過多會造成呼吸道坍塌,極易造成呼吸不暢並使打鼾現象頻發,所以及時減輕體重可以使呼吸通暢,並改善打鼾的問題。

3、清潔鼻腔

夜晚睡覺時需要靠鼻子的正常呼吸來獲得氧氣,所以平時要注意清潔鼻腔的衛生。可以適當的使用生理鹽水,鼻腔通暢有利於機體正常獲得氧氣,能有效改善夜晚打鼾的問題。

4、枕頭的勤換與低放

枕頭放置過高會加重呼吸不暢,並引發打鼾現象,所以如果有經常性打鼾的情況,不妨試著把枕頭放低一點。其次也要注意勤換枕頭或枕頭套,因為長期使用的枕頭或枕頭套,上面有很多蟎蟲和灰塵等異物,容易堵塞鼻腔並引發過敏性鼻炎的問題,最終導致打鼾不止。

5、保持臥室適當的濕度

臥室太過乾燥也會引發打鼾現象,所以平時要避免臥室過於乾燥。

6、及時治療

經常性的打鼾,並且打鼾聲音很大且不規律,白天也常常犯困打瞌睡,那麼這很可能是一種病理現象,最好盡快去醫院檢查,並積極接受相關的治療。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