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爺爺童趣創作 台中彩虹眷村登上BBC版面(視頻)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1-17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彩虹眷村。(台中市政府網站)

【看中國2018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因「彩虹爺爺黃永阜在待拆除的老屋上作畫,打造出來全世界獨一無二、色彩繽紛、充滿童趣的彩虹眷村,不但被評選為全球最值得探訪的景點,近日也再度登上國外媒體版面。

彩虹眷村位於台中市南屯區,原本是即將面臨拆遷的老舊眷村,榮民住戶黃永阜從2008年起,以飽和的鮮豔色彩水泥漆,創作了許多生動逗趣的人物與動物,七彩繽紛、充滿童趣,不但吸引眾多遊客到訪,更成為了國際知名的旅遊景點--「彩虹眷村」,是台中獨一無二的文化亮點。

今年已經96歲的黃永阜,祖籍廣東省台山縣,曾參與抗日戰爭,抗戰結束後於香港定居與工作。不久後國共內戰爆發,他再度投身國軍,在海南島服役。1950年國民黨政府戰敗,他也隨著撤退到台灣,並定居在屏東縣。直到參加1958年823砲戰左肩中彈負傷、在1979年退伍。

彩虹眷村的房子是黃永阜退伍後用積蓄購買的房子。當時黃還自覺年輕有力,再度投身社會,先後在台中工業區與台中嶺東科技大學(彩虹眷村北面)擔任警衛工作,他保國衛民的奉獻精神,令人肅然起敬,於2015、2016年獲頒抗戰勝利紀念章與保衛台灣紀念章之殊榮。

不過,彩虹眷村後來被劃為拆遷範圍,而黃永阜在2008年起開始彩繪建物,獨特鮮豔、充滿童趣的創作,令台灣民眾為之驚艷、並發起了「搶救彩虹村」活動,彩虹村才得以闢劃為「彩虹藝術公園」並保存下來。

如今的彩虹眷村已經成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創下每年逾百萬到訪人潮,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日本及中國大陸等地超過二十家電視台、報社都曾到訪報導。

彩虹眷村2017年更被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的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評選為全球值得探訪景點之一。而彩虹眷村與宜蘭菌寶貝博物館,是全台灣唯二入選的景點。

在這段BBC的影片介紹中,黃永阜說,自己3歲時,父親曾教他作畫,但坦言自己從來沒有接受過正規繪畫教育。後來為了保護眷村,他開始用「兒童等級」的手法彩繪建物,村里的狗、貓、豬、鳥、傳統文化都是繪畫素材,當初也不知道竟然會這麼受歡迎。

黃永阜也表示,如果自己甚麼都沒做,很可能這麼多房子就已經被拆掉了。他也表示,自己會繼續畫下去,即便到了100歲,也會繼續作畫。

其實黃永阜創作之餘也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包括附近麗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老五老基金會、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等公益活動,真不愧是老當益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