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外海6.1級地震 台灣香港均感震動(圖)

發表:2018-11-26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震央位置
震央位置。

【看中國2018年11月26日訊】台灣澎湖縣外海今天上午7時57分發生6.1級地震台灣金門、台南、雲林、嘉義等地均錄得3級地震香港及大陸多地區也感受到震動。

台灣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上午7時57分台灣澎湖縣外海發生黎克特制6.1級地震,震央在澎湖以西約100公里,震源深度20.5公里,台北也錄得2級地震,不久後的8時15分,再度發生4.7級地震。據悉這次地震位於極淺層,有台灣民眾在網絡表示,「感受到40秒的搖晃」。

香港天文台也指出,香港能感受到的地震烈度為修訂麥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四度。有近千名香港市民向天文台報告指感到地震。此外,有臉書專頁也湧進留言,指在香港大埔區感到約10秒的搖晃。此外,九龍、粉嶺、青衣、上水、屯門等區都有感到震動。

根據陸媒報導,廣東、福建等地也感受到明顯震動,廈門有小學更一度安排了學生進行地震避險。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