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食物不能同時吃 這麼多年竟都吃錯了(圖)

發表:2018-11-30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時食用土豆和肉類,需要很長時間來消化,就會感到胃脹。
同時食用土豆和肉類,需要很長時間來消化,就會感到胃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越來越注重食物的挑選,但卻很少有人會考慮食物的正確搭配。我們人體是一個複雜結構,消化食物也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因此,如果飲食搭配不當的話可能會引胃部消化負擔,甚至還會引起胃炎。以下總結了幾種常見食品的錯誤搭配案例,快避開這些雷區。

1、土豆和肉

人體要消化土豆和肉類時,需要兩種不同的酶。因此,食用了土豆燉肉等菜餚後,機體需要很長時間來消化它們,您可能會感到胃脹、難受等。

2、黃瓜和西紅柿

各式沙拉的經典配菜黃瓜和西紅柿事實上並不怎麼合拍。黃瓜是鹼性食物,而西紅柿是酸性。當胃部分泌胃酸消化黃瓜時,西紅柿則已經開始發酵了,這就是很多時候您吃完最愛的黃瓜西紅柿沙拉後,會有些胃脹不舒服的原因。

3、酒精和咖啡

在徹夜狂歡的聚會後已是天亮,您可能想到咖啡店來一杯咖啡使頭腦保持清醒。美國研究中心的專家發現,咖啡因會抑制酒精的作用。也就是說,一杯咖啡能使您保持6小時的右腦清醒,使您沒有困意、心跳變快,但這會使您的身體極度脫水。

4、漢堡和啤酒

啤酒配漢堡的組合讓酒精和脂肪輪流「襲擊」肝臟,對身體傷害很大。
啤酒配漢堡的組合讓酒精和脂肪輪流「襲擊」肝臟,對身體傷害很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性朋友們最喜歡啤酒配漢堡,殊不知這對身體非常有害,酒精和脂肪輪流「襲擊」肝臟。當人體在竭盡全力降低酒精的負面影響時,來自漢堡的脂肪進入體內,會形成脂肪堆積。這或將引起燒心感、腹脹、不消化等症狀。

5、菠蘿和酸奶

菠蘿配酸奶可能是一頓美味的早餐,但並非所有人都知道菠蘿和奶製品同時食用可能會導致中毒。菠蘿含有一種菠蘿蛋白酶(又稱菠蘿酶),這種酶和奶製品結合後可能會導致中毒。

6、葡萄酒和甜點

在結束了一週的工作後您決定犒勞自己,於是為自己買了一瓶葡萄酒和一塊小蛋糕。可是您可能不知道葡萄酒會促進胰島素的分泌,進而加速糖類的消化,這容易造成脂肪堆積。如果您拒絕不了酒精誘惑的話可以吃一點兒新鮮蔬菜和乳酪。

7、鈣片和草酸食物

影響鈣片吸收的食物:草酸——菠菜、莧菜、竹筍等蔬菜。有些有澀味的蔬菜含有草酸,草酸在腸道中可與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沉澱,影響鈣的吸收。

8、西瓜和牛奶

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不建議這兩種食物搭配著吃,更不建議將其冰凍過後再吃。原因是西瓜性涼,西瓜和牛奶同時吃容易引起腹瀉,冰凍過後更易加重腹瀉的程度。

9、豆漿和蜂蜜

蜂蜜中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如果結合以後就會產生變性的沉澱,所吃的營養就不會被人體吸收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