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捕獲真人版「比卡丘」?

發表:2018-12-06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黃色袋貂
澳州捕獲的金黃色袋貂,外型像極了真人版「比卡丘」!(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現在電影市場流行真人版的熱潮,《POKÉMON名偵探皮卡丘》真人版電影在近期釋出了預告後,預計2019全球上映!近日澳洲更有真實版「比卡丘」現身!這隻比卡丘事實上是一隻基因突變的袋貂(Possum),全身長滿著金黃色毛髮,尤其是當牠豎起大耳朵,還有張著那雙水汪汪大眼時,簡直像極了電影版的「比卡丘」,獸醫於是把牠取名「Pikachu」(比卡丘)。

若是現實中袋貂能像電影版的「比卡丘」一樣會「10萬伏特」放電,即使金黃色毛髮突出顯眼,在野外不怕其他野生動物攻擊,也不會成為狩獵目標,不易殞命。只可惜金黃色的袋貂卻不會放電,也因為毛色之故,在野外更容易成為捕獵目標。

澳洲傳媒報導,「比卡丘」11月中旬被發現倒在路邊,疑似是從母親的背上滑落而遺落在路邊,路過的市民將牠帶到墨爾本東部的一家獸醫診所,而根據獸醫Stephen Reinisch的說明,該皮卡丘的年齡大約是五個月大,身體狀況也算是相當健康。

帚尾袋貂
帚尾袋貂(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一般袋貂為棕黑色,但牠這隻袋貂因基因突變造成黑色素不足,使得牠的毛髮變成金黃色,不過其基因突變的毛色讓她很容易成為掠食者的首要目標,在加上其當前的情緒還處於極度不安的狀態,還不適合野放,須接受長期照顧後再評估是否執行野放。

獸醫表示,金黃毛色的袋貂相當難被發現,但這並不是第一次被發現,牠們普遍活不長。早期也曾發現金黃毛色袋貂,很快地就被貓頭鷹獵食,因為顯眼的毛色令牠們在野外容易成為捕獵目標。

墨爾本大學生物科學學院Kath Handasyde博士表示:「這是一個不尋常的顏色問題,牠們很淡色,容易被夜行動物發現,牠們對貓頭鷹等獵食者而言很明顯。」

由於比卡丘毛色非常顯眼,而且牠們擁有領域意識,所以很難單獨將一隻袋貂寶寶野放回到原生地生活,如果牠還不能適應人工環境,太過焦慮的話,就得需要接受長期照顧。考慮到潛在危險性,比卡丘將被送到澳洲野生動物保護區照顧。

袋貂是原生於澳洲、紐西蘭、塔斯曼尼亞等地的夜行性有袋類動物,大部分的物種棲息在樹上,且居住在高山林地至桉樹森林及熱帶叢林等大片的林區之中,主要吃樹葉維生。因人類的開發,袋貂近年漸漸失去棲息地,需要與其它物種爭食物和土地,除了被貓頭鷹、狐狸捕食外,還可能會被人類豢養的貓、狗等動物捕食。

網民看到金黃色袋貂的萌照後,紛紛表示「沒想到真的有比卡丘活著」,又有人認為牠與2019年即將上演的《POKÉMON Detective Pikachu》(POKÉMON名偵探比卡丘)中的「真人版」比卡丘造形超像的,最大區別是金黃色袋貂臉較尖,完全是「瓜子口面」,而(名偵探比卡丘)裡的比卡丘是圓臉造型。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