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致函國務卿:調查台灣大選(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2-19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選舉
台灣九合一大選被質疑北京強力干預,圖為選舉造勢。(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12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九合一選舉於11月落幕,外媒分析,臺灣選舉疑遭北京強力干預,近日,6位美國聯邦參議員致函國務卿蓬佩奧,呼籲美國政府協助臺灣調查,避免類似干預行為再次發生。

中央社消息,國防院日前首度發表年度報告指出,北京效法俄羅斯運用網路散播假消息、發動網軍帶風向,干預2020年臺灣總統大選。

報告強調,中國企圖利用現代網路媒體,先以臺灣為實驗場,進行網路輿論戰、心理戰,日後也可能再用以對付美國,併進一步染指印太區域的民主體制。

該報告呼籲臺美共同合作反制中國假消息,是目前最迫切的安全需求。

針對此報告引發的憂慮,近日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瑪斯托(Catherine Cortez-Masto)、庫恩斯(Chris Coons)、班奈特(Michael Bennet),以及共和黨籍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盧比歐(Marco Rubio)與克魯茲(Ted Cruz)共同署名的信函,於13日送交給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與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

信中詳述早前臺灣政府對北京干預行動的調查,包括:10月臺北宣布正在調查33件中國資金試圖干預臺灣選舉。

還包括:臺灣政府指控北京利用假消息影響社會大眾對特定候選人看法,並操控網軍透過臉書(Facebook)、Line,以及PTT等社群網站與平臺散播假消息。

參議員在信中指出,美國行政部門應該嚴肅並立即處理,與臺灣政府合作,徹底調查,必要時應採取行動,「避免這類干預手段再次在臺灣或其他國家出現。」

而在6位美國參議員聯名致函的同時,《華盛頓郵報》也刊出專欄作家Josh Rogin的文章,探討中國政府透過社交媒體、非法資金和假新聞等作為,干涉臺灣選舉。

文章指出,中國政府操控「五毛軍」,在網路上用「反蔡英文」、「反民進黨」的假新聞轟炸臺灣2300萬人民,並投入大量資金在臺灣攻擊民進黨與蔡英文。

文中直指,「北京政府的目標是將蔡英文換成更容易控制的人選,藉此增強對臺灣統戰,並削弱臺灣與國際社會的聯繫,北京的最終目標是要破壞臺美關係,達到統一。」

「中國對臺灣的做法,若應用於美國將造成巨大破壞!」文中呼籲,「臺灣發生的事件是美國應該解決的外交政策問題,「中國是長期挑戰,臺灣最近的遭遇已凸顯問題嚴重,美國不能等到為時已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由聯邦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領銜提出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 of 2018)於美東時間12月4日、12日分別經美國聯邦參、眾兩院一致表決通過。

該法案內容包括:重申美國基於「臺灣關係法」、「六項保證」對臺灣的安全承諾,籲請美國總統定期對臺軍售,並依據「臺灣旅行法」鼓勵美國官員訪臺、讚許美臺區域夥伴交往的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