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英三國機艦 齊集台灣東南海控域(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2-19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轟6K
中共轟6K。(中華民國國防部提供)

【看中國2018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沉寂半年後,中共再度派軍機進行遠航、並過境台灣周邊,國防部消息指,除了中共派出多架戰機和艦艇遠航外,美國和英國也同時有機艦在同一區域活動。

中共近年經常派出機艦進行遠航「擾台」行動,最近經過半年沉寂後,昨日捲土重來,國防部消息指,中共派出轟6、運8、蘇愷30等多架各型機,昨日上午在廣東惠陽等基地陸續出海,經巴士海峽進入台灣東南海域、航向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此外中共海軍2艘作戰艦也願航行至台灣東南防空識別區外西太洋海域,估計為配合空中遠海長航訓練。

中共上次派出軍機繞台,已經是今年5月25日,當時兩架轟6K由西向東通過巴士海峽,於台灣東方北上,經宮古海峽、東海飛回大陸;12月12日和14日,中共曾派出一架海航運9電戰機,雖非循「繞台」航線航行,但也經宮古海峽至琉球群島北端奄美大島東邊才返航,疑似測試遠航性能,而「徐州」號巡防艦也駛出宮古海峽,估計為進行協同操演。

聯合新聞報導,對於昨日中共再度派出機艦繞台,國防部形容這不僅是半年來中共軍機第一次飛到台灣附近,並且是罕見的海、空軍聯合操演。國防部形容,過去中共各軍往往「各行其是」,很少有海軍艦艇演練協同作戰的例子。

此外,美軍昨日上午也有一架空軍的RC-135電子偵察機、一架海軍的EP-3電子偵察機在巴士海峽一帶活動,估計為分析中共操演而來;而正在進行亞太訪問之旅的英國皇家海軍巡防艦阿蓋爾號(HMS Argyll F231),此時也正由台灣東南方北上,昨日有關空域出現機艦雲集的「熱鬧」場面,不過各方表現克制,未有衝突發生。

昨日也正是中共進行「改革開放40年」慶祝活動之時,黨書記習近平高調重申「一中」和「九二共識」,並聲言「祖國的神聖領土一寸都不能分裂出去」,被外界分析為針對台灣。

美國空軍RC-135電子偵察機
美國空軍RC-135電子偵察機。(維基百科)

英國皇家海軍巡防艦阿蓋爾號
英國皇家海軍巡防艦阿蓋爾號。(維基百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