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大遊行 港民怒吼:林鄭月娥下台!(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1-02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逾5000香港人上街遊行,抗議香港政府過去一年違背民意、侵蝕法治
逾5000香港人上街遊行,抗議香港政府過去一年違背民意、侵蝕法治。(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元旦當天,在許多人沉浸在享樂之時,逾5000香港人上街遊行,抗議香港政府過去一年違背民意、侵蝕法治,並高呼要求「鄭若驊下台!林鄭月娥下台!拘捕梁振英!」

綜合媒體消息,香港民陣昨日發起元旦遊行、以「香港未完蛋,希望在民間」為主題,從銅鑼灣東角道起步,並遊行至政總公民廣場集會。民陣宣布,約有5500香港市民響應參加。

遊行的主要訴求,包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未外尋法律意見下,以證據不足為由決定不就UGL案起訴前特首梁振英。有市民指出,憂心林鄭月娥會在任內讓23條立法捲土重來,另香港人的自由和人權都進一步收窄。

此外,遊行中也有不少市民高舉反對「明日大嶼」填海計劃,認為港府不理高達90%反對的民意、執意推行勞民傷財的填海計劃,反映政府並非為民著想。有民眾高舉痛斥鄭若驊、林鄭月娥等高官的標語,並呼籲「守護廉潔法治,拒絕香港沉淪」。

手持標語的民眾
手持標語的民眾。(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今年香港民陣遊行人數屢次陷入低潮,多家媒體分析均指出,自2014年香港發生佔領運動後、港府不斷打擊追捕民運人士和參與的民眾,令港民不再敢就自己的意見發聲、達到削弱反對聲音的效果。

此外,《蘋果日報》指出,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日受訪時指出,今年警方對遊行的安排十分混亂,更容許部分「愛國」組織接近遊行市民,有關組織人士也試圖趁機製造事端。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受訪表示,過去幾年香港社會氣氛低迷,參與遊行人數減少,即使市民對政府有意見,但因覺得失望或無法改變政府決定,而放棄遊行表達訴求。

蔡子強也指出,有關情況恐怕會形成惡性循環,「政府或會因為遊行人數少而以為市民對施政的反彈和不滿減少,因而變得更加專橫,市民日後要求政府改善施政也會變得困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