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下降易生病 補充5種營養別拖延!(組圖)

發表:2019-01-0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免疫能力下降,需要補充鋅元素,可適當進食海產品或者動物肝臟,紅色肉類。
免疫能力下降,需要補充鋅元素,可適當進食海產品或者動物肝臟、紅色肉類。

當人體免疫力下降時,身體就容易受到各種細菌病毒的侵害。如果免疫系統的最後一道防線被攻破,人就會患上疾病。免疫力為何會下降呢?

免疫力下降的2大原因

1、體溫變低

體溫下降1℃,免疫力就下降30%。白血球可說是免疫系統的中樞,一旦體溫上升,就會讓它的貪吃和殺菌能力跟著變活躍。感冒或身體狀況不好時,常會出現發燒的症狀,這是因為此時身體的免疫軍隊正處於奮戰的狀態,也就是身體正在讓體溫上升,好讓白血球的免疫作用能夠火力全開。

2、運動減少

身上肌肉變少,身體變冷變寒了,不運動,會造成免疫力下降。現代人的體溫低、免疫力下降的一個很大原因,可以說是因為不愛運動造成的。

一般來說,老人和小孩的免疫力比較薄弱。因此,發現免疫能力下降後,需要及時補充營養,提高免疫能力,避免疾病的侵害和影響。

人體免疫力下降要補充5種物質

1、蛋白質

瘦肉等動物性蛋白質容易被人體吸收和利用。
瘦肉等動物性蛋白質容易被人體吸收和利用。

蛋白質可以提高機體免疫能力,如果攝入的蛋白質過少,容易影響發育,同時還會降低免疫力。生活中可以從豆類食物,牛奶,雞蛋,魚肉,瘦肉中獲取蛋白質,動物性蛋白質容易被人體吸收和利用。

2、鋅元素

因為鋅元素是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不僅可以提高免疫能力,還可以促進大腦發育。如果免疫能力下降,需要及時補充鋅元素,可適當進食海產品或者動物肝臟,還可以多吃紅色的肉類食物。

3、維生素C

多吃西蘭花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助於維持正常的免疫力。
多吃西蘭花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助於維持正常的免疫力。(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足夠的維生素C能夠降低外界因素對細胞的干擾,增強免疫系統的防禦能力,維持正常的免疫力。如果體內缺乏維生素C,容易導致牙齦出血,傷口難以癒合,還容易感冒。因此,人體免疫力低下時,可以多吃西蘭花、獼猴桃、檸檬、大白菜、草莓、橙子等食物。

4、晒元素

晒元素存在人體的免疫細胞中,也是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之一,具有抗氧化效果。如果體內缺乏晒元素,人往往就會出現免疫能力低下的症狀。想要補充晒元素,可以適當多吃動物肝臟或者海產品。

5、維生素D

人體在維生素D缺乏的情況下,容易出現肌肉無力,骨質疏鬆等情況。並且,維生素D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營養素,需要從外界獲取。平時生活中可以多晒太陽,或者多吃蛋黃、動物肝臟等攝入維生素D。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