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脫髮比例增多 如何避免掉髮(圖)

發表:2019-01-09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光男性會禿頭,女性也有風險,平時一定要保護好頭髮。
不光男性會禿頭,女性也有風險,平時一定要保護好頭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要以為禿頭只是男人的專利,近幾年來,發現自己髮量減少的年輕女性也有增加的傾向。為何會脫髮?又如何預防脫髮?

一、會造成女性脫髮的原因

1、遺傳

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最常見的禿頭原因就是來自於「遺傳」。你的家族基因某種程度上決定了你何時開始禿頭、多快會變禿頭,或是到底會掉多少頭髮。任何年紀的禿頭患者都可能發生髮線後移、圓形禿或髮量逐漸稀疏等症狀。

2、荷爾蒙變化

荷爾蒙變化或荷爾蒙失調都可能造成女性暫時性落髮,例如許多女性在懷孕期間或是臨盆前會遇到髮量銳減的問題,也有人是因為貧血所產生的後遺症,或者是到更年期才發症。另外要注意的是,你的甲狀腺也會影響荷爾蒙水平,進而引發禿頭。

3、服用藥物

服用治療癌症、關節炎、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等疾病的藥物,或者食用過量的維他命A,都可能造成落髮禿頭,而侵略性更強的醫療(如頭部X光),很可能會造成永久性禿頭。

4、感染或皮膚病

所謂的圓形禿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意思是人體內的免疫系統會攻擊自己身體正常細胞(如毛囊或髮細胞組織)。而如果是頭部感染(如頭皮長癬),也可能引起免疫系統失常,最後導致禿頭。其他更為嚴重的感染病更可能造成永久性疤痕和禿頭。如果你已經出現類似的症狀,務必趕快去看醫生。

5、獨特的髮型

盡量不要用力拉扯或綁頭髮,這可能會引起牽引性落髮!也不要太頻繁燙髮,或者使用太過刺激的護髮、染髮產品,長久下來不只會受傷留疤,還可能引起發炎,若是傷害了毛囊,很可能會造成永久性禿頭。

6、身心壓力

其實,許多人不是因為身體生病才出現禿頭,而是因為生理上或精神上受到打擊或壓力過大才開始掉髮。雖然這種暫時性落髮看似沒有太大傷害,但要小心的是,如果沒有處理好的話,其他症狀如生病、體重下降都可能隨之而來。

二、預防脫髮的方法

1、多攝取維生素H

維生素H又稱生物素或是維他命B7,是人類維護頭髮、指甲或身體健康不可或缺的成分。多多攝取富含葉酸、鐵質和維他命B群的食物(如蛋、紅肉的瘦肉部分、香蕉、深綠色蔬菜和紅薯),或是直接補充維生素H,都有助於頭髮生成。

2、用荷荷芭油梳頭

從沙漠植物荷荷芭的豆子所壓榨出來的油脂,是一種金黃色、帶有一點淡淡堅果香的清澈液狀蠟,富含維他命E、維他命B和其他礦物質。梳頭髮時,不妨在手心上擠一點荷荷芭油,直接抹在頭皮上或是感染的地方,不只能有效殺菌也能增加頭髮的生長速度。

3、喝茶

根據美國LIVESTRONG基金會指出,許多草本植物(如蕁麻、甘草、鋸棕櫚),都含有幫助頭髮生長、維持頭皮健康的成分。比如,飲用薄荷茶有助於人體製造皮脂,不只能保護頭皮還能根除頭皮屑;迷迭香茶則能鞏固頭髮毛囊,預防禿頭。

4、溫柔的梳頭髮

有時候,我們梳頭髮時可能會不自覺地過於用力,但務必記得,要做到保護頭髮,其中一項便是要輕柔地對待你的頭髮,而且建議使用寬齒的梳子來梳頭。盡量不要長時間使用吹風機、捲髮棒或是任何的髮型固定器;使用髮膠做造型時,如果髮膠乾掉、頭髮變硬了,就別再用梳子梳頭。

5、刺激血液循環

如果你想保持身體健康,那就得維持良好的血液循環,當然你的頭皮也不例外。首先,你必須確保體內有足夠的鐵質,它不僅有助於將血液帶到頭皮,也有益毛髮和毛囊生長。另外,洗頭髮時,不妨使用蘆薈凝膠來按摩頭皮,擠一點塗抹於整個頭皮,靜待幾分鐘後再沖掉即可。

不光男性會禿頭,女性朋友也有風險,平時一定要保護好頭髮啊!

責任編輯:wendy 来源:生活妙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