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開放港澳台教師資格:必須擁護共產黨(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1-11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畢業生
台灣畢業生。(Flickr/總統府)

【看中國2019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北京當局發布通知稱,港澳台居民日後可以在大陸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不過「必須遵守中國憲法及法律,擁護共產黨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貫徹黨的教育方針」。

內地教育部、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早前發布通知,宣布港澳台居民日後可以在大陸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並聲稱是「為港澳台居民在內地學習、工作及生活,提供與內地居民同樣待遇」。

根據有關通知,持有效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5年有效期的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的港澳台居民,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及《教師資格條例》規定,申請參加大陸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考取資格後即可申請在大陸學校任教。

不過通知訂明,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的港澳台居民,也「必須遵守中國憲法及法律,擁護共產黨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貫徹黨的教育方針」。

有關通知被認為是北京去年2月底提出對台31項措施、年底宣稱將開放台灣民眾報考134類職業證照的後續政策。不過事實上,持台灣、香港、澳門執照的醫師、會計師、律師、教師等早就能在中國大陸執業。

《自由時報》早前亦引述專門輔導報考中國證照的台灣代辦業者表示,對台措施實施後,預期的「西進」諮詢潮並沒有出現,主要是因為大陸政策變動太快,例如過去很常詢問的心理諮詢師、營養師等,已經傳出未來不一定要向大陸政府考取證照,只要公協會認證即可,而且不少台青已經認識到,考上證照也不代表能夠找到工作。

《經濟日報》早前報導,大陸可以考取的證照是「職業資格證書」,但台灣人還需要「工作證」才能在大陸工作,不少地方政策細節不清晰,也為在陸工作增加難度和變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