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臂小男孩 只用一招就贏得柔道比賽

發表:2019-01-15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斷臂小男孩只用一招就贏得柔道比賽
上帝關了一扇門,就會為人開啟一扇窗。力量不是來自你能做的,而來自克服你認為你無法做到的事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月15日訊】一個小男孩,在一場毀滅性的車禍中,失去了他的左臂。儘管如此,他決心學習柔道。許多柔道學校拒絕了他,只有一位老師肯教,他便和這位老師開始學習。在課堂上男孩表現不錯,但他不明白為什麼經過3個月的訓練後,老師只教了他一招。

「老師,」男孩終於說道,「我不應該學習更多招式嗎?」

「這只是你目前知道的唯一招式,也是你只需要知道的唯一招式。」老師回答。

幾個月後,老師帶著這個男孩,參加了一場錦標賽。

令人驚訝的是,這個男孩輕鬆地贏得了前三場比賽。男孩對他的勝利感到相當驚訝,他現在進入了決賽。他的對手相當強悍,比賽剛開始時,男孩看起來有些危險,但之後不久,他的對手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放鬆了警覺,男孩立刻用他的招式,定住了他的對手,贏得了比賽成為冠軍。

在回家的路上,男孩問老師一個問題,「老師,我為什麼只用一招就贏得比賽?」老師說:「你贏了有兩個原因。首先,你掌握了柔道中最難的一個動作。其次,對於這個動作唯一的防守,就是讓對手抓住你的左臂。」

這個男孩最大的弱點,已經成為他最大的優勢。

上帝關了一扇門,就會為人開啟一扇窗。力量不是來自你能做的,它來自克服你認為你無法做到的事情。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