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重申一個中國 反助蔡英文(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9-01-19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重申一個中國反助蔡英文
蔡英文(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1月19日訊】臺灣一項民調顯示,超過8成民眾不贊成「一國兩制」,8成5支持蔡英文總統提出的「四個必須」主張,55.7%認為兩岸之間沒有九二共識。這是習近平重申「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並提出「兩制臺灣方案」後,臺灣方面所做的民調。

事實上,大陸方面此次重申「一個中國」,是下了一招爛棋。這可分為幾個面向來看。

第一,蔡英文因禍得福,紓解危機,重新獲得支持。自從地方九合一大選後,民進黨大敗,蔡總統便陷入執政危機。由於總統大選只在一年多後便要舉行,外部面對北高兩市市長柯文哲與韓國瑜的興起,內部民進黨內焦慮漸深,隱然有一股「逼宮」的勢力。新年期間,台獨四大老正式發表公開信,希望蔡總統不選2020總統,交出「行政權」。習近平挑這個節骨眼,發表對臺講話。結果蔡總統嚴詞拒絕,迅速獲得絕大多數民眾的支持。

一來拆解了「被逼宮」的困境;

二來「反共拒統」的勢力重新勝過「經濟交流」的局勢。這使得承認「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與「承認九二共識」的韓國瑜面臨窘境。這兩位政治明星的光環,頓時黯淡許多。

所以說,中共無心插柳,卻「暗助」蔡英文總統。國民黨本來形勢大好,可是一夜之間,卻豬羊變色!從民調的結果來看,主張「一中各表」的國民黨,更是受害最深。

由於中共拋出的訊息十分清楚,就是只有一個中國,這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臺灣統一後,實行「兩制」。這和國民黨一直宣稱「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顯然不同。所以,這一巴掌重重打在國民黨臉上。一時之間,全黨進退失據,本來乘著民進黨大敗的局勢,國民黨大老們正各自踴躍,希望奪得總統大位。這一下子,這一桌麻將,可能個個都是「相公」,誰都胡不了牌。

從中共目前的態度上看,國民黨在他們眼中「什麼也不是」。共產黨對於這些手下敗將,早已不看在眼裡。因為國民黨不止政治上與戰爭上輸掉了,連黨魂與黨格都沒有了。這些人只想打著一中的旗號,繼續延續自身的利益。這些國民黨人已背離的兩蔣的反共國策,自告奮勇,想當吳三桂、施琅或洪承疇,既然藍色的天空遠去,不妨獻上臺灣,看能不能成為紅朝的新貴!當然,我這話說得可能重了點,但是五十步與百步之差而已。

中共看準了這些人的心態,所以就讓這些降將來瓦解中華民國。收編這些政客,是讓其向臺灣人兜售「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連哄帶騙,威脅利誘,無非就是看看,能不能夠不費一兵一卒,就統一臺灣。習近平這席講話,顯然沒和國民黨先打聲招呼。筆者倒是覺得,「九二共識」不僅是國民黨編出來騙臺灣人的謊言,更是國民黨欺騙共產黨的謊言。共產黨之前也不拆穿,你騙我,我騙你,大家一起騙臺灣。結果,習近平因為內外交迫,失去耐心,乾脆自己披掛上陣,御駕親征。不料這樣做的結果,中共長期在臺灣布建的政客與名嘴,不管是特務還是側翼輔攻的,一下子都被曝了光。

從另外一方面看,共產黨也看出來,這些臺灣的親共政客大多是在騙老共。口口聲聲喊著一中,要各種經濟利多,儼然自己和中共高層交情很好。結果,中共真要統一的時候,也沒幾個呼應習近平,立馬表態支持立刻統一。幾乎是當沒看見,支吾其詞,顧左右而言他。所以,習近平一表態,可說讓「主張一中的人」全都傻眼。

值得討論的是馬前總統。他說,他在新加坡與習近平正式會談時,就清楚告訴他,「習先生,1992年我們達成‘一中各表’的共識,我們不會提到兩個中國、一中一臺或臺灣獨立,因為這些都不是《中華民國憲法》允許的」。如今等於是習近平毀棄「馬英九所告訴他的」,你說他聽,代表什麼?如今習近平的講話,除了證明他根本不甩你,還說明瞭什麼呢?沒錯,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憲法。如今就兩條路。第一個就修憲,不然就是制新憲。

我覺得,最好的方式是,齊心滅共,完成中華民國統一大陸。這才是中華民國憲法的精神。不是承認共產黨,與其「兩制」或「兩治」。憲法開宗名義:「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所以不能與其「各自表述」。

從蔡英文總統的角度來看,歷史難遇的機緣已將降臨。本來,蔡總統施政實在太多「想想」,結果左支右絀,弄得內外交迫。如今,習近平攤牌,蔡總統竟然第一時間開口拒絕。被逼到牆角的時候,蔡總統做出了正確的決定。筆者認為,應該促使臺灣人瞭解共產黨治下的中國大陸之現狀,以為因應。其實,中華民國需要的就是重拾兩蔣時期的國策,全面抗共。本人倡議大力廣傳「九評共產黨」一書,尤其是於機場等公共場所,可設大的電視牆播放九評之相關影片,或放置九評相關書藉以供民眾取閱。中華民國要以真相的傳遞作為全中國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武器。也要向習近平喊話,主動效法前蘇聯總書記戈巴契夫,解散共產黨與各地黨組織。那時,兩岸是人民對人民,一切都可再議!這也是和平解決兩岸問題的方式。

不管是誰!如能促成共產黨瓦解,解億民於倒懸,推翻惡黨,恢復華夏。這將立下不世之功。此歷史不遇之契機,已在您眼前,就看今日域中,竟是誰家之天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