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憤怒!香港醫院如難民營 護士過勞暈倒(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1-24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公立醫療系統多年來一直超出負荷,有護士形容,情況惡劣如同赤貧地區Li Ting Fung/ Facebook
香港公立醫療系統多年來一直超出負荷,有護士形容,情況惡劣如同赤貧地區的醫院。圖為病人等候看診。(Li Ting Fung/ Facebook)

【看中國2019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公立醫療系統多年來一直超出負荷,有護士披露,面對人手不足,高層只會不斷「加床」、要護士加班等,最終引發20日護士團體集會抗議。而醫院的真實情況,遠比想像中還差......

香港長期高壓的醫療系統、遇上流感高峰期,最終再度引爆人手短缺的問題。綜合港媒消息,20日香港護士協會發起大遊行,要求港府增加醫療資源和人手,控訴醫護人員已經疲於奔命、高層卻一直漠視問題。其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現身,但並無作出任何承諾,便稱「趕時間」離開。

事實上,由於香港規定不能在醫院內拍照,有護士控訴外界根本無法得知醫院內真正的惡劣情況,「根本不是政府或媒體報導的那樣,說病房爆滿110到120%,其實是144%!」

香港公立醫院每日都面臨爆滿
香港公立醫院,睡在醫院大堂中的病人和狹窄的病床。(Facebook截圖)

情況從未改善 如赤貧地區

有護士舉例指出,一張病房內有18張病床、卻只有2名護士;也有護士指出,自己工作的醫院每56張病床,只有6名護士,夜間則只有2名護士,「醫護工作只能勉強續命、無法舒緩病人的情緒,也無法舒緩自己的情緒」、「我們也會想,自己也會老、會病,想想將來得到的是這樣的醫療服務?」

立法會衞生服務界議員兼護協主席李國麟指出,目前病房不足、醫療儀器老舊、不但對醫護人員工作構成重大負擔,也對病人不公平。他指出,「目前國際標準是1個護士對6個病人,香港是超過10個病人,局方經常宣傳已經多聘用人手,但其實情況根本沒有改善」。

任職30年資深護士的鄭先生指出,香港公立醫院內的情況已經如同「第三世界赤貧地區」,不但清潔病房的時間也沒有、病床也放在走廊位置,增加感染風險。

任職20年資深護士的楊女士也表示,護士每天工作10多小時,只有不到15分鐘吃飯和上廁所,「每天平均1個病房收8個新病人,需要10到15分鐘評估病人、量血壓、探熱、問病人背景;還要進行派藥、處理傷口、護理、清潔等工作;如果病人有突發情況,就要馬上為病人急救」,一天下來馬不停蹄。

楊女士也透露,醫院的環境極度惡劣,除了病床間空隙不足、病人難以休息外,「行動不便或睡加床的病人,只能在屏風後用尿桶大小便,毫無隱私和尊嚴。」

2015年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發起抗議,要求政府正視醫療系統問題
2015年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也曾發起抗議,要求政府正視醫療系統問題。(Getty Images)

護士:高層只做表面功夫 漠視問題根源

任職10年護士的Queenie向《蘋果日報》直言,「(情況)已經像難民營、第三世界一樣。那些每個月拿六位數字高薪的高層,只會加床,把床做窄、把儲物櫃做窄,醫院又不能拍照,基本上沒有人能公開真相,可說是他們的奸計得逞了。」

Queenie指出,當局對外宣稱人手得到緩和等情況,都是現職護士不放假、不斷加班換來的,自己也曾因過勞暈倒,「有時候睡2、3個小時又再工作10小時」。

她也透露,有時候更高層或消防處要視察醫院環境,醫院高層就急忙安排病人出院、轉院,「更高層來到就覺得,病房還沒爆滿,還很好,其實很無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