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政閔將結束19年中職生涯 含淚揮別球場(組圖)

發表:2019-01-30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政閔將結束19年中職生涯 含淚揮別球場
彭政閔將結束19年中職生涯 含淚揮別球場(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攝)

中信兄弟球星彭政閔今天在記者會上含淚宣布,今年球季打完將退休,結束長達19年的職業生涯,他說:「其實今天早上起床就後悔了,但我想時候到了,想留給更多球迷好的回憶。」

彭政閔坦承,其實2016年開始就有退休的想法,因為自己患有足底筋膜炎,每天早上起床踏上地板時都會很痛,漸漸產生這樣的念頭。對於會不會感到不捨,他說:「不捨是一定的,在棒球場上打了33年,我相信每個跟我同樣經歷的人,一定都會不捨。」

彭政閔笑說:「其實今天早上起床就後悔了,但我想時候到了,想留給更多球迷好的回憶。」他在宣布退休時,一度哽咽停頓,彭政閔指出,在家裡時其實看了很多次講稿,希望可以背起來,但到記者會現場時感到腦筋一片空白。

彭政閔說:「當下看到卸下球員這幾個字,感覺整個上來,畢竟我們都經歷三十幾年球員身分,真的要卸下來心裡會很不安,但我想只要自己準備好,努力向前,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彭政閔在宣布退休時,一度哽咽停頓。​​​​​​​
彭政閔在宣布退休時,一度哽咽停頓。(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攝)

以下為彭政閔說明全文:

今天開這個記者會,是要告訴大家自己規劃的方向,中華職棒走到今年已到30年,很榮幸自己參與了19年,過程中有很多喜怒哀樂,經歷過職棒最低潮、最巔峰的時期,這樣起伏多次的情況,經過兩聯盟合併、球隊易主,很多隊友也都一一離開,很慶幸自己可以打到現在。

非常感謝中信兄弟球團給我這個舞台,也感謝球團的肯定,幫我辦了這麼盛大的記者會。今年球季結束後,我將卸下球員身分,往後日子我會繼續鑽研自己的專業,把自己所學奉獻給愛棒球的球員和球迷們。

彭政閔從2001年加入兄弟象,至今已在中華職棒效力第19年。
彭政閔從2001年加入兄弟象,至今已在中華職棒效力第19年。(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攝)

彭政閔職業生涯大事紀

恰恰」彭政閔與中信兄弟球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球季打完就要高掛球鞋。他從2001年加入兄弟象,至今已在中華職棒效力第19年,以下為彭政閔職業生涯大事紀:

2001年1月6日,中華職棒季前新人選秀會,彭政閔成為兄弟象第一指名。

2002年7月19日,兄弟象對興農牛的比賽,彭政閔首度敲出單場三響砲。

2005年,彭政閔首度獲選為中華職棒明星賽人氣王。

2005年8月26日,彭政閔被誠泰Cobras投手林英傑觸身球擊中,下個打席被三振後,一怒之下徒手打休息室變電箱,造成右手骨折,整季休養未再出賽。

彭政閔:往後日子我會繼續鑽研自己的專業,把自己所學奉獻給愛棒球的球員和球迷們。​​​​​​​
彭政閔:往後日子我會繼續鑽研自己的專業,把自己所學奉獻給愛棒球的球員和球迷們。(圖片來源:中央社/鄭傑文攝)

2005年,彭政閔完成打擊王三連霸。

2007年10月8日,在新竹球場對興農牛時,完成生涯百轟。

2008年4月5日,在澄清湖棒球場對La new熊時,完成生涯百盜。

2008年8月18日,在北京奧運對韓國的比賽中,單場敲出4支安打。

2008年,單季打擊率0.391打破紀錄,直到2016年才被王柏融、蔣智賢及林泓育所破。

2008年10月17日,季後賽兄弟象對La new熊首戰,敲出中職季後賽史上首度三響砲。

2010年8月18日,對La new熊敲出生涯千安,成為中職第4位達成千安百轟百盜紀錄的球員。

彭政閔將結束19年中職生涯含淚揮別球場
中華職棒22日在新莊舉行統一獅迎戰兄弟象,賽前兄弟象「恰恰」彭政閔的親友團送上鮮花,慶賀彭政閔(左3)日前完成千安紀錄。(圖片來源:中央社/陳毅偉攝) 

2010年,獲選為年度最有價值球員。

2012年6月7日,完成生涯第1000場出賽。

2014年5月4日,對義大犀牛時,跑出生涯第200次盜壘成功,為史上第3人。

2015年7月9日,對義大犀牛敲出生涯第1583支安打,超越黃忠義成為聯盟第二,僅次於張泰山。

2016年11月,第二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為中職首例。

2018年,彭政閔明星賽人氣王14連霸,並宣布為最後一年參與明星賽。

​​​​​​​2018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同時也是明星白隊人氣王彭政閔(右)最後一次明星賽亮相,賽前進場時彭政閔與隊友擊掌致意。
2018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同時也是明星白隊人氣王彭政閔(右)最後一次明星賽亮相,賽前進場時彭政閔與隊友擊掌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攝)

2019年1月30日,彭政閔宣布今年球季打完就退休。

責任編輯:黃彥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