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2017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圖)

發表:2018-01-30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接見2017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
總統接見「2017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18年1月30日訊】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下午接見2017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肯定Lamigo在職棒賽事中的亮麗成績及優異表現,也強調未來每年會邀請臺灣大賽冠軍隊到總統府,展現政府和國家對職業棒球運動的高度重視。

總統在致詞時首先歡迎Lamigo,她表示,今天邀請Lamigo到總統府是在創造歷史、傳統及慣例。她很高興這個歷史是由Lamigo桃猿隊開始,希望從今年開始,每一年都邀請臺灣大賽的冠軍隊到總統府。

總統指出,這麼做是因為隊員們的表現值得全國人民再次為他們歡呼。除了這個原因之外,她也要藉著這個機會告訴國人,「這就是政府和國家對職業棒球運動的高度重視」。

總統說,Lamigo桃猿隊在董事長劉保佑及領隊劉玠廷領導下,展現創新與活力。現在,去桃園球場看球是一種全新的感受,去桃園球場看Lamigo比賽甚至可說是一種時尚,是一種朝聖,「你們正在改變臺灣的職業棒球」。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吳志揚、秘書長馮勝賢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也陪同Lamigo來到總統府。總統除恭賀吳會長順利連任,在職棒第五隊甚至第六隊的事情上,也請他多費心;談到鄭市長,總統說,上次她到球場就是和鄭市長一起觀看Lamigo與統一獅的比賽,鄭市長在球場很受球迷歡迎,這表示桃園市政府在落實棒球的屬地主義上,有非常傑出的成果。她要恭喜鄭市長,「2017年,臺灣最強的棒球隊,就在我們的桃園市」。

總統指出,Lamigo在2017年拿下上半球季、下半球季冠軍,年度戰績第一,以及榮獲最重要的年度總冠軍,這是一個團隊的成功,她特別恭喜有「諸葛紅中」之稱的洪一中總教練所帶領的教練團。

隨後,總統提到多位Lamigo球員的優秀表現,包括「柏融大王」王柏融,打破多項記錄,連續兩年打擊率四成以上,也是連兩年的年度MVP,他是桃園的大王、臺灣的大王、國際舞台上的大王;「小胖」林泓育及因感冒未到場的臺灣大賽MVP陳俊秀則都是中心打線上的重炮手;在臉書(Facebook)上很活躍的「鄉長」陳禹勛則是一位讓人心安的終結者,去年他打破臺灣職棒單季救援記錄,最勵志的部分,是他經歷失敗,堅持相信自己、重新站起來的故事;王溢正、林柏佑、王躍霖等投手也都能在關鍵時刻拿出最好表現。

總統接著指出,朱育賢、林承飛及許多年輕球員,他們的職棒經驗雖然不多,但已經有很好的表現,被球迷稱呼「老將」的承飛,其實還未滿21歲,他成熟超齡的表現,應該是史上最年輕的老將;而Lamigo陣中有經驗的球員,則會帶給球隊很大的穩定感,像是球迷「超級喜歡」的郭嚴文,還有外號「詹帥」、球技好的詹智堯。

總統說,現在各隊陸續開始春訓,預備新的一年的球季。她要幫中華職棒加油,「四隊都要加油」,才能帶給球迷最精彩、最刺激的比賽。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Lamigo到總統府,也希望明年還能在總統府見到他們。在新的一年,也祝福大家在新的球季,身體健康,狀態良好,再創佳績。

Lamigo桃猿隊包括教練、球員、職員及LamiGirls等一行由球隊董事長劉保佑及領隊劉玠廷率領,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吳志揚、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及體育署長林德福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也在場。

来源:總統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