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變成「.cn」?揭密中國如何威脅台灣網路(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2-01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版本的全球海底光纜圖,連接台灣本島的國際海底光纜接入點有4個
2007年版本的全球海底光纜圖,連接台灣本島的國際海底光纜接入點現有4個。(Wikipedia)

【看中國2019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台灣國防部成立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可透過向全球互聯網機構施壓,將台灣域名「.tw」改成「.cn」、並劫持所有通往台灣的數據,甚至破壞台灣網絡與外界的連接系統。外媒指出,美國也同樣面臨來自中國的網絡攻擊威脅。

「國防安全研究院」最新《國防情勢月報》指出,中國可透過2種手段對台灣發動重大網絡攻擊,其一是直接破壞台灣與外界網絡連接的海底光纖電纜,其二是向主管網路位址的國際機構「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施壓、將台灣域名「.tw」改成「.cn」,以此劫持所有通過台灣的數據、令台灣的機密暴露無遺。

無獨有偶,包括外媒《BBC》、《日經亞洲評論》等外媒近日均報導指出,中國正拿台灣當作網絡攻擊試驗場,而終極目標則是美國,按照目前的進度,中國很可能在2年內掌握利用網絡干擾美國大選的手段。

為何中國能劫持台灣網絡

事實上,所有國家都經海底通訊電纜連接,從一開始提供電報通訊、到引入電話、以至網際網路、都由佈滿全球海底的通訊電纜連接。台灣早於1887年開始加入電纜網絡,至今日連接台灣本島的國際海底光纜接入點有4個,分別是:宜蘭頭城、新北淡水、新北八里、以及屏東楓港,分別連接中國汕頭及日本沖繩、中國汕頭、中國汕頭及中國大陸、以及中國汕頭及日本沖繩。此外,金門與廈門之間亦有2條海底光纜。

報告指出,台灣的海底光纜在海底深度不足300米,如果中國方面發起對台灣攻擊,很可能會直接以物理攻擊切斷連接台灣的網路;

此外,《BBC》指出,北京不斷擴大在國際組織上的地位,包括已經成為聯合國維和經費第二大出資國丶常規預算第三大出資國等,並持續利用有關地位對台灣施壓,阻止台灣加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等。

因此,中國很可能也透過向主管網路位址的國際機構「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施壓,將台灣的網絡域名從「.tw」改成「.cn」。此舉不但令「.tw」域名消失,大陸還可以以此劫持網絡「邊界閘道協議」,屆時任何出入台灣的數據也都可被大陸截取和監控,令台灣的機密暴露無遺。

不過《BBC》引述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執行長黃勝雄指出,大陸成功更改台灣根網域名稱的機率非常低,因為台灣早在1998年就參與「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並和組織有「永久合約」。黃勝雄指出,「該組織是美國的非營利組織,不是說改就改。」

美情報總監:中國正加大網絡行動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iel Coats)日前公布《全球威脅評估》報告,黨中提及中國共產黨去年開始不斷加強對中國經濟、社會、媒體、法律等方面的控制,同時加大網絡行動的範圍,「中國丶俄羅斯丶伊朗和朝鮮正在越來越多地使用網絡行動以更多方式來威脅思想和機器竊取訊息,影響我們的公民,或破壞關鍵基礎設施。」

科茨亦在報告中指出,美方幾乎能肯定,中國一定會持續對台灣施壓,並同時提供誘因,令台灣接受「一個中國」框架,而這個框架最終是由中國掌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