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豬年求籤:畫餅充飢 主持疑不敢解讀(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2-06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車公廟車公籤一直被認為非常靈驗。
香港車公廟車公籤一直被認為非常靈驗。(Wikipedia)

【看中國2019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不少市民今日循習俗在農曆大年初二「車公誕」求籤,而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今日也為香港求得「中」,文所指香港來年「田耕耘不得、餅食不充腸」,而主持師傅不解釋有關文。

今日是「車公誕」,不少香港市民都會到車公廟上香求籤轉風車。劉業強今日亦率領鄉事代表到沙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經過參拜儀式後,主持師傅宣布劉為香港求得86號「中籤」。

86號籤籤文為:「石田為業喜非常,畫餅將來未見香;怎曉田耕耘不得,那知餅食不充腸。」籤文解釋為「出入謹慎、家宅不吉、自身平安、求財不遂。」面對媒體公眾,大會解籤余師傅表示,籤文首句「石田為業喜非常」相當不錯,意思是香港有先天條件、後天環境,市民聰明勤勞,但後面三句則未有解釋。

不過,港媒把86號籤交給場外解籤師陳天恩解讀,解籤師直言:「這其實是下籤」,籤頭是「望梅止渴」,寓意非常差,「香港政府推行大型填海工程、港鐵不斷曝光工程醜聞、港珠澳大橋搞得香港滿城風雨、很多無牌旅遊團出現,高鐵無人搭,種種事情導致香港市民怨聲載道。政府『畫餅』給市民充飢,但根本就不能吃。」

陳天恩形容,籤文預言香港未來一年形勢非常差,並直言主持大會解釋籤文時語焉不詳,「是沒有膽子解下去了,所以寧願不解」。

香港知名玄學家麥玲玲則形容,86號籤籤文第一句為「石田為業喜非常」,若按籤文解讀,「石田是無法種出食物,『喜非常』是反話,指自己騙自己」;「這支籤文預示香港很多建設計劃最後一場空,『畫餅將來未見香』即畫餅充飢,『怎曉田耕耘不得』就是你以為自己有很多資源,很多田地,但其實無法耕耘,來來去去一場空。」麥玲玲也直言,「很明顯就是指『明日大嶼』」。

車公籤警世意味深遠

車公籤一直被認為非常靈驗。去年劉業強曾代表香港人求得第41號籤,籤文為「攝衣欲過灘頭淺,轉計回來怕濕身;人若不信辛苦事,何能取得保安寧」,當時就被解讀政府漠視民意,強推政策,並為取得利益而走上捷徑,但終不保安寧。2018年香港政局動盪、高鐵「一地兩檢」、港珠澳大橋以及港鐵工程醜聞等都引發社會不滿聲潮。

2015年,時值年前人大831決定引發香港佔領活動,該年車公籤文為「晨妝露彩髻邊雲,玉珮珠顏錦似銀。色則是空空是色,觀音曾勸世間人」。解籤師當時指出,前兩句看似繁華,但後兩句急轉直下,寓意香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警惕港人應該腳踏實地、積德行善,不可貪心,而中共給予香港的「承諾」或「願景」,都如夢似幻,並非真實,港人要明察秋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