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多給市民福利 林鄭逛花市避答離場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2-05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昨日在未通知媒體的情況下,逛年宵市場,不少媒體聞風而至,但林鄭一概不回應提問。
林鄭月娥昨日在未通知媒體的情況下,逛年宵市場,不少媒體聞風而至,但林鄭一概不回應提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早前林鄭月娥曾聲稱會改善媒體採訪安排,但昨日在未通知媒體的情況下,逛年宵市場,不少媒體聞風而至,但林鄭一概不回應提問。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對此反問:「為何這麼怕媒體?」

昨日是大年夜,上午林鄭月娥透過政府新聞處發表新年賀詞和短片。不少港民均發現,去年曾一同出鏡的丈夫林兆波今年沒有出現。

有長者問高齡津貼 林鄭避答

下午,林鄭月娥在沒有公佈行程下到訪葵涌年宵市場,逗留大約半小時便離開。不少媒體聞風而至。期間林鄭月娥曾與一名坐輪椅的老人攀談,老人自言有領取高齡津貼,希望政府能多派錢給市民,幫助市民生計,但林鄭月娥未有具體回應、僅表示「要研究一下」便轉身離開。

有記者趕至向林鄭提問,包括「是否考慮增加醫療資源?」、「政府打算如何處理沙中綫工程問題?」、「不去維園(維多利亞公園,香港最大型年宵市場,也是農曆新年花市的代表),是否因為民望低怕被人追擊?」等。不過林鄭月娥僅稱有關行程是「非公開活動」,全程不回應提問,上車離開。

陳茂波被追擊 「棄車」離場

此外,早前曾傳出受北京「祝福」、可能成為下任特首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曾到維園出席年宵市場啟動禮。他在致詞中呼籲市民「多消費、撐香港經濟」、希望豬年香港經濟能夠比去年順利,但同時提醒因外圍環境因素太多,要小心處理今年香港經濟問題。

陳茂波在維園逗留期間,被社民連成員追擊,有2名成員試圖接近陳茂波並送出諷刺大白象工程的「萬億攬枕」,但被保安阻隔,陳隨即疾步走向坐駕欲上車離開,但被社民聯成員阻擋,於是疾步走向地鐵站,「棄車」離場。

以往香港特首逛花市都會提早通知媒體採訪。《蘋果日報》報導,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表示,林鄭月娥的行為令人遺憾,反問「特首去公開場合、與市民接觸,怎麼不算是一個公開活動?令人覺得林鄭是怕了媒體,不想媒體出現。」他也形容,希望林鄭月娥不是因為懼怕遇到抗議或反對聲音而不告知行程,「官員要有胸襟接受批評或者激烈的示威抗議」。

議會陣線毛孟靜和人民力量陳志全則批評,如果不讓媒體採訪、觀察市民反應,只是「單向式宣傳」,直言「只有極權政府的高官,或民望極低不敢面對市民和傳媒的官員才會這樣」。

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近一項民意調查,林鄭月娥1月底的民望淨值為-20%,是林鄭月娥上任後最低位。特區政府民望也同樣下跌,最新反對率位49%,民望淨值為-23%,一個月內下滑28%,也是林鄭月娥政府上台後的最低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