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中國製1.2萬支疫苗藏愛滋病毒(圖)

發表:2019-02-06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再爆醜聞
日前再爆上海生產的1.2萬支疫苗內藏有愛滋病毒(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近年涉及醫藥行業的醜聞頻傳,去年和今年接連發生假疫苗、過期疫苗事件,日前再爆上海生產的1.2萬支疫苗內,藏有愛滋病毒

《美國之音》報導,江西省疾病控制中心在「上海新興醫藥有限公司」生產的靜脈注射人體免疫球蛋白疫苗內,檢驗出愛滋抗體陽性反應,經證實,這批問題免疫球蛋白批號為20180610Z,共批簽發1萬2226劑,疫苗效期至2021年6月8日。目前至少150劑毒疫苗已流入河南省鄭州市。

人體免疫球蛋白是一種用於靜脈注射的血液製品,主要由人的血漿提取。專家指出,人體免疫球蛋白具有中和病毒等病原體,以及調控自身免疫功能的作用,可用於免疫低下的人群提高免疫力,也可以用於治療自身免疫病。

《新浪》則報導,免疫球蛋白疫苗有別於b型肝炎、狂犬病、破傷風等免疫球疫苗,屬於重症病患或免疫缺陷患者所使用,如果患者施打這批問題疫苗恐存在相當程度的風險。

上海新興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號稱是一家國有企業。上海新興隸屬中國醫藥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後者由中國國有企業通用技術集團醫藥控股有限公司所屬。《華夏時報》報導稱,2016年3月上海新興醫藥曾被上海食藥監局警告,涉及到的違法行為類型為藥品案件。

據了解,在中國大陸,疫苗主要分為兩類,一類苗和二類苗。

一類苗是由政府免費向公民提供,包括卡介苗、脊髓灰質炎疫苗、乙肝疫苗、百白破疫苗、麻風疫苗等11種,均為適齡兒童必須接種的疫苗。

二類苗則分為2種,一種是含有一類疫苗成分的二類苗,比如進口乙肝疫苗、乙腦滅活疫苗;另一種是其他二類疫苗,比如水痘疫苗、流感疫苗等,二類苗由公民自費、自願接種。

香港《端傳媒》曾指出,大陸所有疫苗在上市使用前,要經過批簽發,具體批簽發工作由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負責。此外,在北京、上海、廣州、四川、湖北、甘肅和吉林,各有一家經藥監局授權的承擔批簽發的省級藥品檢驗機構。

一位國內較大的疫苗生產企業人士透露,疫苗企業和國家相關機構實行的是抽檢制度,這有兩層含義:一是從送檢的批次裏抽檢部分批次;二是抽檢部分檢項。

中國近年涉及醫藥行業的醜聞頻傳,去年和今年連續發生假疫苗、過期疫苗事件,引發民間憤怒,受害者抗議。經濟學家郎咸平曾在「疫苗市場時全中國最腐敗的市場」演講中直言,由於政府掌控的資源太多,疫苗使用權掌握在各省的疾控中心中,只要疾控中心主任決定使用哪家疫苗,各縣市醫院就給兒童注射哪家疫苗。這種一人獨大的決定太容易腐敗。

他還提及,大陸使用的疫苗是60年前的落後技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