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會唱催眠曲?12點不為人知豬的特性(圖)

發表:2019-02-08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豬」是最熱搜的話題!豬具有很多人不知道的特殊性格!
今年「」是最熱搜的話題!豬具有很多人不知道的特殊性格!

今年「」是最熱搜的話題!豬在生肖排名中,是最後一名。給人感覺總是刻板印象,笨笨的,好吃懶做或是胖胖的當吉祥物!其實,豬是六畜之首,以傳統神話故事來講,豬居於12生肖的最末位置,代表誠實與謙譲。尤其具有很多人不知道的特殊性格,譲我們重新來認識一下豬吧!

1、豬善於溝通

豬群有非常複雜的社會結構,豬會彼此之間互相學習聊天,幾乎每時每刻都忙著聊天,是唯一擁有這樣溝通方式的動物。豬一出生就開始學習如何辨識豬媽媽的語言,而豬媽媽在哺乳期間,竟然可以發出類似「催眠曲」作用的聲音,十分奇特。長大後,豬會根據不同的情境,表達20多種不同的哼叫聲。

2、豬的記憶力很強

豬的記憶力很強,人類所教的命令或是術語,多年之後,都還記得。成年豬的智商,約有超過人類3歲的智力。

3、豬有很強的方向感及嗅覺能力

豬有很強的方向感,可以靈敏的辨別「找尋食物的路」或是「回家的路」。這主要也是因爲,豬的鼻軟骨前段是圓盤狀,增加了嗅聞的柔靭性和強度。能夠鑽到土裡,找出埋在地下的東西。嗅覺靈敏度,竟然是狗的數倍,並且超越人類的7到8倍之多。

4、豬很團結而且勇敢

豬很團結,所以當群組受到危險或災害時,豬不會第一時間逃生,而是先拯救同伴。


很多人都誤解豬骯髒,豬利用濕泥打滾來降溫。

5、豬很愛乾淨

很多人都誤解豬骯髒,事實上是因為人飼養的環境不佳原故。豬會區分吃的地方,睡覺的地方,上厠所會自己到離遠一點的地方。豬喜歡在濕泥𥚃打滾,是因為它們的皮膚對溫度,非常敏感。所以利用濕泥打滾來降溫。

6、豬的味覺發達

豬的舌頭上有15000多個味蕾,遠超過人類的9000多個。所以豬的味覺非常靈敏,看起來就會覺得豬吃什麼東西,都很好吃,津津有味。

7、豬也會做夢

豬睡覺時,喜歡互相偎依著睡,而且還會鼻子對著鼻子。豬和人類一樣也會做夢。

豬的個性溫和,鮮少有攻擊行為。
豬的個性溫和,鮮少有攻擊行為。(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8、豬的個性溫和

豬被人類馴化已有9000年歴史,算是溫和的動物。鮮少有攻擊行為,唯一會被激怒時候,就是母豬帶著豬寶寶的時候。

9、豬跑得很快

豬跑的速度其實很快,有時能夠達到17公里/小時。

10、豬每天要喝53公升的水。

11、豬只有4個腳趾。而且只用其中兩個腳趾走路。

12、豬的叫聲很驚人。

豬的叫聲可高達115分貝。比超音速飛機聲音還高出3分貝。

所以很多人喜歡戲謔別人是「豬隊友」或是「蠢豬」,那就大錯特錯啦!金豬寶寶也被人視為好命,一生一世不勞碌都享福,所以今年所生的「豬寶寶」新生兒,又會達到另一個高峰。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