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新論述:兩岸應該要「你儂我儂」(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2-14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市長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搭直升機空中視察愛河。(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2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不僅直指總統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獨」,更喊話兩岸應該要「你儂我儂」,引發外界熱議。

鏡週刊報導稱,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為拚經濟行銷高雄,繼日前說兩岸形同「指腹為婚」後,近日更進一步對兩岸關係提出「你儂我儂」的新觀點,認為將會比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更強烈。

對於蔡英文總統早前呼籲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韓國瑜批評說,「蔡政府掌握行政和立法權,既不要九二共識,又不敢台獨,又不承認中華民國,也不要臺灣獨立共和國,那到底要什麼?」

他說,「既然民進黨已在立法院掌握多數,乾脆就獨立了,不要裝腔作勢擦脂抹粉。」他又批,「國民黨又笨又傻,黨籍立委應該全部支持獨立,讓兩輛火車對撞。」

他更直指蔡英文只要權力,但未幫人民找出路,「高雄現在需要降低政治、拉高經濟,民進黨政府不該阻攔高雄與大陸城市交流。」

對於兩岸應「你儂我儂」的新論述,韓國瑜解釋說,「你儂我儂」是一個比喻,如果是用感情跟心理的話,有很多形容,「你儂我儂」是一種,「換手抓癢」也是一種,「相親相愛」也是一種,「這是一個心靈層次」。

他強調,提出新論述是想提醒臺灣人,該怎樣面對兩岸間的和平發展及交流,「有些地方是嚴肅的,有的地方是有情感的,不能把理性跟感性混為一談,所以他才拋出不同形容詞,供大家刺激、思考,畢竟對中華民國來講,這是最重要的問題。」

對於外界質疑「你儂我儂」論述是在跟中國大陸談情說愛,讓人不能接受,韓國瑜反問,「那兩岸一家親可以接受嗎?」

「這是心靈層面,心靈層面與嚴肅的政治層面不一樣,所以我才特別這樣形容,希望大家去思考,提供一些思考點。」

他感嘆,「觀念上的先驅者,本來就會時常遭批判,當初柯文哲提「兩岸一家親」,也被罵的很慘,所以他才換一個「你儂我儂」的新說法,就是這個意思,請大家不必聯想太多。」

韓國瑜批蔡英文兩岸政策 總統府回應

據聯合報消息稱,針對兩岸新論述及對總統蔡英文的批評而引發的爭議,韓國瑜13日再度回應道,身為總統,就應該很清楚的告訴人民「我們到底要去那裡?」民進黨現有兩大目標,一是反核、一是台獨,如今民進黨執政,「你現在不推動台獨,要等到什麼時候?莫非你完全是裝腔作勢,是假的?」

對於兩岸關係,韓國瑜重申,「就是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是兩岸發展最重要的定海神針。」

針對他3月將赴大陸訪問,陸委會要求「不准簽任何協議」,韓國瑜說,他提倡「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陸委會幹嘛那麼緊張?」

他呼籲,「高雄要搞經濟、要賺錢,講得非常清楚,拜託陸委會,不要對訪陸一事大驚小怪,或急著表態對總統府效忠,這沒有必要,我們心胸坦蕩。」

另外,針對韓國瑜上述兩岸議題的論述,並批評蔡英文總統的兩岸政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3日在總統府記者會上作出回應。

張惇涵指出,兩岸政策是總統職權,韓市長已經就任一個多月,應能理解市政是千頭萬緒,建議韓市長盡快回到市政上,畢竟他在選前提出非常多的政見,「韓市長也說過他自己練成龜息大法,可以重新上山打老虎,希望韓市長能專心在市政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