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 讓你跟「老寒腿」說byebye!(圖)

發表:2019-02-1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季氣溫大幅下降,雖然寒風呼呼的吹,卻依然擋不住年輕女性愛美的心,寧願少穿幾件衣服,顯得美麗「凍人」,也不願穿多顯臃腫。受寒多了,衣著單薄的美眉們就容易患上了關節炎,俗稱「老寒腿」,近年來到醫院看關節炎的不僅有中老年人,年輕人也越來越多。

預防「老寒腿」3點

1、少穿短裙絲襪

儘管「老寒腿」是一種多發於四五十歲中老年人群當中的疾病,但隨著時代的改變,短裙、絲襪和高跟鞋使得許多愛美的女性過早患上了膝關節炎。  

2、運動保暖

正確的運動可以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增加關節內軟膝中關節滑液進出,加強心臟循環,促進身體敏捷程度、平衡感,以及柔軟耐受性,有效預防膝關節炎。因此,有規律的運動並不會加重關節炎,反而能減輕疼痛。

3、少做劇烈運動

冬天盡量要避免一些過度負重的活動,比如爬山、爬樓梯、提重物等,可以適度地做些行走、慢跑、游泳等有氧運動,這些運動既能鍛練膝關節的功能,又能避免磨損關節。

3款食療佳餚

眾所周知,冬季是關節炎復發最嚴重的季節。首先,要注意保暖和調養身體,進食一些可平衡陰陽,疏通經絡,調和氣血的藥膳或食物調養,既可改善關節症狀,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又可促進功能康復。

同時,多吃溫性、熱性食物,這些食物可溫補腎陽,提高機體的耐寒能力。如羊肉是關節病冬季的滋補佳品,關節炎患者經常食用玉米、黃豆、豌豆、香菜、蘿蔔、牛肉、雞肉、鱔魚、鰍魚、帶魚等富含蛋白質、維生素豐富的食物,有助於體內陽氣升發,使營養物質轉化的能量最大限度地貯存於體內。

下面就為大家推薦3款美味又簡單的關節病冬季的滋補佳品,從此讓你和「老寒腿」說byebye!

1、澤瀉羊骨蘿蔔湯

新鮮澤瀉(川澤瀉俗稱「白慈菇」)1個、羊脛骨3根、紅心蘿蔔500克、金針菇200克,料酒、生薑末各20克,鹽3克,蔥花5克。

將新鮮澤瀉洗淨,切片,羊脛骨洗淨,砸碎,用料酒、生薑末拌勻去腥膻味。紅心蘿蔔洗淨,切塊,金針菇去蒂(根),洗淨;共入砂鍋中加水煮沸,撇去浮沫,改文火加蓋煨爛,用鹽調味,撒上蔥花熱食澤瀉、蘿蔔、金針菇、羊肉。

細嚼慢咽,熱湯送服,常食用具有清利濕毒,降膽固醇,強腰壯骨的效果。

2、辣椒豬肉湯

瘦豬肉100克、辣椒根90克。

將瘦豬肉洗淨,切塊,辣椒根水洗後用紗布包好,封口。再把豬肉、辣椒根、蔥段、薑片、花椒一起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先用武火燒沸,改用文火燉煮半小時至肉爛,去辣椒根,吃肉飲湯。

具有溫經散寒、祛濕止痛的功能,適用於關節疼痛較劇者。熱痺忌服。

3、肉桂紅糖粥

肉桂10克、粳米50克、紅糖適量。

將肉桂研成細末,粳米洗淨,常法煮粥,待粥將熟時,加入肉桂末、紅糖,再煮沸1~2次即成。趁熱空腹吃下。

本方具有溫經散寒,暖胃止痛的作用,適用於寒痺。熱證及陰虛火旺者禁用。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